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拿马货轮昨燃油泄漏 珠海景区沙滩被染黑(图)

2009年09月16日14: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海事部门组织清污船只、社会力量及时对海岸进行清污 新华社 发
海事部门组织清污船只、社会力量及时对海岸进行清污 新华社 发

  货轮漏油50吨 沙滩染成黑色

  海事部门启动溢油应急预案及时清污海岸;飞沙滩景区暂停旅游

  本报讯 记者林丹、林翎,通讯员曾志远、罗春艳报道:离沙滩还有百来米,已经嗅到浓烈的重油味。昨天,一艘因台风“巨爵”搁浅的巴拿马籍货轮自用燃油泄漏,将珠海著名景区飞沙滩800米长、300-400米宽的银白沙滩变成了黑色。广东海事部门紧急启动溢油应急预案,派出“海陆空”三路人员前往油污水域查勘,及时对海岸进行清污。

  昨天早上8时许,珠海海事局发现一艘货轮从7时20分起就停在珠海高栏岛飞沙滩对面的山咀附近不动,9时许,接到飞沙滩村民报告,闻到很浓的油味。根据凌晨台风“巨爵”在台山登陆,判断应是这艘货轮漏油。

  飞沙滩是珠海著名的休闲度假地,以沙靓浪大闻名。飞沙滩对开1公里就是国际航道———大西水道,不远处的东南方向有一国际锚地。海事部门从自动识别系统看到这艘货轮是从国际锚地漂过来,在飞沙滩搁浅。珠海海事局局长李中华说,这艘船很可能是失去动力后被大浪推过来的。10时许,珠海海事局及两个专业清污公司和高栏港区专业应急队到达飞沙滩。12时,当地村民也加入清污大军。

  珠海海事局派出直升机与失事船取得联系。这是一艘船号为“AGIOS DIMITRIOS 1”的巴拿马籍集装箱船。该船共有940吨燃油,其中右舷第3和第6燃油舱破损泄漏,大约泄漏50吨左右,船上已采取措施将燃油驳至安全油舱。船上船员19人,无人受伤。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时,这艘货轮搁浅在山咀。一排排黑色的浪推向沙滩,据估计,受污面积有3万-4万平方米。沙滩上约400-500人将吸油毡铺放在沙滩,用铁锹铲掉已被染黑的沙子,长长的沙带上堆起一座座小黑沙堆……昨天已铺放吸油毡3万吨,今天还将继续铺放。专业清污公司也将在今天清理被染黑的岩石。

  村民们说,至少两个月打不了鱼。李中华局长坦承:“飞沙滩恢复旅游功能需要一段时间,国庆黄金周肯定没戏了。”不过泄漏的油是该船的自用燃油,对人体来说只会感到不舒服但没有毒。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