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十一”机票价格飙升 专家:多种方式避开高价机票

2009年09月16日1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昨天获悉,由于“十一”黄金周出行大热,机票价格已经出现大幅飙升,部分热门航线如北京、马尔代夫等一票难求。业内人士表示,部分航线如选择中转仍有较低折扣,目前仍未确定出游计划的市民最好错峰避开高价。

  据广之旅国内游总部副总经理文爽表示,由于今年“十一”黄金周的休息时间拉长至8天,出游报名人数预计会比去年同期有40%至50%的增幅,“根据往年的经验,10月4日、5日是游客返程的高峰,但从今年8天长假的报名情况来看,10月1日、2日、3日和4日、5日分别出现了出游的高峰。
”据悉,由于10月11日是周末休息的时间,预计有不少市民将选择在10月9日、10日补休或者选择休年假,形成一个11天的长假,而且由于今年不少市民选择在3日过完中秋后再出游,所以4日、5日的北京、华东、海南、福建、桂林等不同的长短线都出现了强劲的报名势头。

  从各大航空公司公布的第一批指导价格分析,多条航线的机票折扣同比升高,往返程机票折扣普遍8折,北京、张家界等航线更甚。业界预测,随着国庆临近,机票价格将出现明显的涨幅。

  “十一”长假蜜月旅游同样大热。据南湖国旅·西部假期表示,该社马尔代夫游最近两天均超过百人报名,成为众多蜜月游产品中最闪亮的一个系列。据悉,该社日前紧急升级马尔代夫包机航班机型,国庆期间执飞机型从原来的波音757升级为A330,机位从190多个增至260多个,商务舱亦相应从8个增加至24个。“国庆期间出发的马尔代夫包机航班共有4架次,由于更改执飞机型,国庆期间赴马尔代夫的名额由此增加近300个,应该能满足旅游市场的需求。”

  虽然大部分热门目的地机票价格飙升,但是仍有部分地区出现较为实惠的票价。业内人士表示,西南地区的昆明、成都、丽江,以及关中地带的西安、郑州都是国庆期间出行的热点,“其中以丽江线的机票需求最大,由于航班资源紧缺,9月26日至10月5日广州直飞丽江的航班已只剩全价票,相比之下拉萨、乌鲁木齐热度有所减弱,广州始发的旅客只要不介意中转,目前仍可以买到6折的机票。”此外,重庆、成都等航线都还有部份折扣票,但折扣幅度均不大。

  购票小贴士

  1.错峰出游,提前或最后买票

  易网通认为,除惯例的出游高峰9月30日、10月1日外,预计10月4日也将会是今年“十一”黄金周市民集中出游的日期。9月27日和10月10日经过调整后是工作日,但紧随其后便是休息日,可将假期提前到9月26日,或推迟至10月11日,这样错峰旅游,出游成本自然降低不少。

  2.选择不同出发地和航空公司

  一起飞国际机票网建议,尽可能提前预订出行机票,选择不同的飞行线路,选择目的地城市多个机场比较价格。尤其是购买特价国际机票,一定要趁早留意目标线路的优惠政策情况,提早订购机票,同时要选择不同的航空公司。

  此外,不必强求一步到位。对于部分国内长途航线及部分东南亚海岛线路,旅客可以选择中转联程的航班前往,这样可以得到更大的票价优惠。如广州到丽江,直飞的航班比较少,机位有限,造成机票折扣不多,很多时候旅客只能买到全价票。但要是选择在昆明中转,因为航班的选择就多很多,票价比直飞的价格至少低500元。

  3.选择航空公司“机+酒”套餐

  很多航空公司为招揽客人,推出“机+酒”组合销售的模式,更会以比市场价要低的机票价格配合酒店促销。对于旅游人士,订购这样的套餐比分开预订机票及酒店要划算得多。(蔡华锋)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