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纽约首位华裔市议员刘醇逸竞选审计长初选胜出

2009年09月16日1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九月十五日电 (记者魏晞)宣布竞选纽约市审计长一职的纽约首位华裔市议员刘醇逸九月十五日在初选中胜出,他将与另一名候选人雅斯基(DavidYassky)一起,进入下一轮复选。纽约市审计长一职选举在华人社区备受瞩目,因为刘醇逸一旦胜出,将是华人首次在纽约担任市级公职,也意味着华人在美参政进一大步。


  审计长一职在纽约市府公职排序上,仅次于市长、公益倡导人,位居第三。担任审计长不仅掌握着审计市府各部门预算和经费运用的实权,更起到协助市府运转及监督平衡市长权利的作用。

  刘醇逸在当天的初选中获得百分之三十八点零二的选票,根据规定,任何一个候选人如果在初选中赢得百分之四十以上初选选票,就可直接胜出;如果无人获得百分之四十以上选票,初选胜出的前两名候选人,则必须进入几天后的复选再决胜负。

  由于刘醇逸在初选中领先主要对手雅斯基近八个百分点,因此预计他在复选中胜出的机率“相当大”。

  当天共有四位民主党候选人竞选纽约审计长一职,而刘醇逸是唯一的少数族裔。今年刚满四十二岁的刘醇逸八年前成功当选纽约市议员至今,是纽约历史上首位华裔市议员。他白手起家,出身精算师,没有政治背景,担任市议员一职八年来评价颇高,也深得华人选民信任。

  纽约现任审计长威廉·汤普森今年参选纽约市长,成为正寻求第三次连任纽约市长的亿万富翁迈克尔·彭博主要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