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阿尔及利亚希望欧佩克成员切实执行减产决定

2009年09月16日14: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阿尔及尔9月15日电(记者夏晨 郑斌)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近日表示,希望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成员国切实执行减产决定,稳定国际原油市场。

  阿尔及利亚国家通讯社15日援引哈利勒的话说,鉴于当前国际原油市场的“脆弱性”以及油价下跌的“真实风险”,阿尔及利亚希望欧佩克成员国切实执行减产决定,在今年剩余时间里,至少完成减产目标的80%。
同时,他还表示希望欧佩克以外的石油生产国也采取同样行动。

  哈利勒说,阿尔及利亚切实实施了减产目标。自今年2月份以来,阿尔及利亚完成了减产目标的98%。

  过去14个月以来,国际油价经历了巨大波动,从去年7月的历史最高价每桶147美元暴跌至去年12月的历史最低价每桶32美元。为应对去年下半年的油价狂跌,欧佩克从去年9月至去年年底,曾连续三次决定减产,累计日减产规模达420万桶。去年年底,欧佩克的原油日产限额(不包括伊拉克)降至2484万桶。

  今年以来,国际油价又再度持续爬升,仅半年就较年初翻了一番多。因此,欧佩克成员国今年年初减产目标的完成比例为80%,但7月份减产目标的完成比例连续第四个月下降,降至67%,8月份为68%。

  欧佩克最近发表的一份报告说,除伊拉克外,欧佩克11个受产量配额限制的成员国过去5个月都增加了石油产量,从而将欧佩克成员国减产目标的完成比例拉至70%以下。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大部分欧佩克成员国产业结构单一,经济发展和外汇收入严重依赖油气出口,欧佩克原油日产限额水平下降在短期内必然造成国家外汇收入减少,所以一些欧佩克成员国迟迟不愿完成减产目标。

  国际油价最近两个月一直在70美元附近宽幅震荡,7月份前半段,每桶油价一度下挫超过10美元,跌至60美元以下,但之后又开始一路回调,重返年内最高水平。

  对此,哈利勒表示,今年夏天油价震荡说明国际石油市场仍不平衡。油价攀升与国际原油市场供大于求“明显矛盾”,表明油价变化受到供需关系以外因素影响,其中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和美元贬值是“最关键因素”,投机因素对油价变化的影响也在扩大。

  哈利勒还表示,为了各方利益,石油生产国领导人希望采取更严厉的措施打击市场过分投机行为,保持石油市场价格稳定。这并不是哈利勒第一次发表此种言论。早在2008年7月第19届世界石油大会上,时任欧佩克轮值主席的哈利勒就狠批投机行为,认为活跃的投机行为才是推高油价的幕后“黑手”。

  对于油价未来短期变化,哈利勒认为将基本取决于世界经济复苏程度以及石油交易市场对短期经济前景的估计。目前,市场基本情况是需求疲软和库存高企,以及欧佩克成员国以外产油国产能增长。由于市场十分脆弱,一旦出现不利经济数据,近来的油价涨势就很容易发生逆转。哈利勒预计,今年剩余时间里油价将处于每桶60-70美元的水平。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