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车险赔款必须直接支付给被保险人本人

2009年09月16日15: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9月16日电(记者邓卫华)山东保监局日前出台《山东财产保险公司赔款支付管理暂行办法》,办法规定,财产保险公司支付的赔款必须以转账方式直接支付给被保险人本人,以防止不法分子编造虚假赔案、利用送修车辆扩大损失领取额外赔款等情况发生,更好地保护被保险人利益和保险公司资金安全。


  新办法实施后,被保险人特别是车辆保险的被保险人出险后,在对被保险标的送修时,一般须先行垫付维修款项,保险公司在审核完赔案后再将赔款以转账方式支付给被保险人本人。这就需要客户在出险或递交索赔材料时,提供与被保险人名称一致的银行卡号或存折账号,被保险人为单位的,需要提供与被保险人名称一致的银行账户。

  山东保监局财产险处副处长毕磊建议,客户最好在办理投保事宜时就将相应账户信息提供给保险公司留存。此外,新的办法允许有条件的保险公司指定一定数量的代索赔维修单位,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公司指定的代索赔维修单位办理修车事宜的,可以委托代索赔维修单位代为索赔,但必须出具委托其索赔的书面委托书。此类赔款将会根据客户的委托划转至修理单位,建议客户积极关注车辆维修的详细情况和费用支出,防止自身利益受到侵害。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