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天安门广场大型立体花坛将以花篮造型亮相

  天安门广场中心将布置一组主题为“普天同庆”的立体花坛,这个12米高、直径40米的大型花坛将以一个花篮的造型,于国庆联欢晚会结束之后亮相于天安门广场。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处长周剑平在16日召开的“新中国成立60周年北京环境绿化美化”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他说,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由基座、主题部分、花心三个部分组成,花篮色彩是以暗红色为主,选用了烘托浓烈气氛的牡丹花,基座部分则以红与黄相结合的色调,采用了串红和菊花等北京传统花卉,整个花篮由15万盆鲜花组成。

  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将于大型国庆联欢晚会结束之后的第二天中午隆重推出。“这就要求我们用最短的时间将花篮拼接在一起,由于时间比较短,对花坛布置是一个挑战。”周剑平说,今年国庆花坛采用组合式、拼接式的方式布置,并将各种花卉装入容器中,花卉容器可自行蓄水。

  据介绍,今年国庆期间花卉布置的品种数量维持在100种左右,在颜色上以中国传统的红色和黄色为主突出喜庆主题。一些奥运品种以及北京经典的品种,比如说黄菊花等都会得到展示。

  据首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王苏梅介绍,此次布置突出的“普天同庆”主题,力求展示新中国成立60年里我国各项事业发展情况。同时在这次花卉布置情况上,主要节点,突出效果,力求达到自然,亮点的效果。长安街沿线是全市花卉布置的重中之重。

  国庆期间,长安街沿线共布置22处立体花坛,其中新兴桥至国贸桥的市属绿地布置11处,西城区段布置7处,石景山段布置4处。同时,在长安街两侧绿地内布置地栽花卉10万余平方米,共330多万株。

  除了长安街沿线外,国庆期间,在天安门广场地区、南北中轴线、奥林匹克中心区、花博会园区周边、国庆游园公园,以及城市重要景观节点、主要联络线也进行重点花卉布置,预计全市将布置各类花卉4000余万株。

  王苏梅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要求,目前,全市地栽花卉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立体花坛布置正在紧张施工,力争在9月25日前完成整体施工任务。(记者于立霄)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