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流感专家:尸检表明甲流病毒不同于普通流感病毒

2009年09月16日1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流感专家在周二(15日)的一次会议上表示,对甲流死亡病例进行尸检后发现,虽然甲流还没有造成更多病人死亡,但这种新型病毒与普通流感病毒是不同的。

  美国疾控中心首席传染病病理学家SherifZaki博士表示,美国甲流死亡患者是在肺部深处感染,包括肺泡遭到破坏。
这会引发急性呼吸窘迫症。

  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全球至今已报出3205例甲流死亡病例,但专家一致认为甲流的严重程度被大大低估,因为真正接受测试的仅是很小一部分病人。

  据世卫组织数据,全球每年因季节性流感死亡的人数为25万-50万,但甲流的不同之处在于,年轻人和儿童最易出现严重症状。

  “致命性季节性流感很少出现弥漫性肺泡损害的情况,”Zaki说。

  季节性流感易引发支气管炎和其它上呼吸道系统疾病。但Zaki表示,对死于甲流的约90人尸检发现,甲流病毒深藏在他们的肺部,并且他们的血液中也含有大量病毒。

  “这一点几乎和禽流感一模一样,”Zaki说。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