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旅游局:加强假日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工作

2009年09月16日1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政府网
  国家旅游局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做好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工作。

  通知指出,加强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工作极端重要。切实维护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和保证旅游服务质量,对于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维护广大旅游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旅游业平稳健康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知要求各地旅游管理部门要以规范旅游企业经营行为为重点,切实维护好旅游市场秩序。各地要继续认真贯彻《旅行社条例》及其配套规章、规范,以国民旅游为重点,及时查处虚假旅游广告宣传、无经营许可、零负团费、强制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对旅游合同、旅行社经营服务网点的监管。景区(点)要科学确定假日接待规模,制订方案、预案,及时处理游客意见,杜绝群体性和影响大的事件的发生。要集中力量解决游客最关心的旅游服务质量问题。旅行社要准确、全面地向游客提供旅游信息,规范旅游合同的签订和履行,不得擅自调整、变更合同内容。要联合工商、物价等部门,坚决打击旅游购物中出现的欺诈游客的行为。重点城市和旅游目的地要继续规范“一日游”、城市近郊区休闲度假旅游等市场的旅游秩序。

  通知还要求,各地要严格执行《大陆居民赴台湾地区旅游管理办法》等规定和要求,切实保证赴台旅游市场规范有序;认真做好旅游投诉受理工作;认真贯彻全国假日办的部署,切实保证节日旅游安全;本着对游客、对事业、对国家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加强旅游市场秩序和服务质量监督管理工作;按照国家旅游局《关于进一步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假日期间旅游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