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泛珠三角区域工商行政管理合作取得重要进展

2009年09月16日16: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9月16日电(记者程群周丹丹)第五届泛珠三角区域工商部门高层联席会议9月16日在广西南宁开幕。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刘凡在会议上表示,泛珠三角区域工商行政管理合作,是省、区政府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发挥互补优势、促进共同发展方面,具有特殊的地位和作用,多年来取得了三个方面的重要进展。


  一是在合作形式上,确立了以联席会议为基础的合作机制,签署了《区域合作框架协议》,出台了“促进企业合作发展”等5个工作方案,奠定了泛珠三角区域工商合作的制度基础,逐步实现了合作形式的程序化、规范化;

  二是在合作手段上,确立了以信息共享为核心的基本目标,在不断完善“情况通报制度”的基础上,深入推动9省、区工商部门信息化合作。2006年,“泛珠三角区域工商合作信息网”正式开通运行;

  三是在合作内容上,确立了以服务经济发展为“第一要务”的基本原则,先后围绕市场开放、企业发展、消费维权、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农村改革发展、加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等课题,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层次。

  刘凡说,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进程的全面加速,泛珠三角区域作为与东盟联系的前沿,越来越受到各方的瞩目,泛珠三角区域工商合作方兴未艾、前景广阔。区域工商合作的深入发展,也为各成员单位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提供了无比广阔的空间。

  泛珠三角区域工商部门高层联席会议自2004年首次在广州召开以来,一共举办了五届。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合作、交流、服务、发展”,与会各方将共同发出“加强合作、应对危机、促进全民创业”的倡议。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