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丽水 上海世博会后的下一站

2009年09月16日1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北京奥运会后的中国,世界性的盛会非2010上海世博会莫属,但对于上海世博会的下一站,国人大多知之甚少。其实,上海世博会的下一站,就是上海的近邻——韩国全罗南道的丽水市。从地图上看,上海距全罗南道的木浦仅591公里,堪称离韩国最近的中国大都市。

  丽水世博经济

  丽水的地理,颇似中国浙江的舟山,它由多个大小岛屿组成,是一座水运发达的海港城市。丽水是韩国继1993年大田世博会后第二次获得此类世博会举办权的城市。

据统计,当年大田世博会使大田市取得了3万亿韩元的经济增长,创造了20多万个就业机会,并从此奠定了大田以科技加速产业发展的经济基础。专家预测,2012年5月12日至8月12日举办的丽水世博会,将为韩国带来12万3千亿韩元(其中全南为5万2千亿韩元)的生产效益,产生5万7千亿韩元的附加值,并创造7万9千个工作机会。

  在韩国政府对丽水世博会23886亿韩元的总投资中,除土地收购和人工费用外,将有21590亿韩元直接投入世博园区,另有16万亿韩元用在“从首尔到丽水的路上”。韩国建设交通部表示,丽水世界博览会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共有11个项目,丽水世博会组织者表示,上述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后,不但能为参观世博会的游客提供交通便利,还能使从首尔到丽水的沿线各地共同受益,藉此缩小南海岸经济圈与首都经济圈的发展差距。

  全南投资优势

  全罗南道地处经济快速发展的东北亚地区,交通非常便利。海上有位处太平洋和印度洋全球主航线上的光阳港、木浦新港,比邻堪称亚洲最大市场的中国和日本;空中有务安国际机场直接与世界各主要城市沟通;陆路与中国铁路、蒙古铁路、西伯利亚铁路相连,成为通往中国、中亚、俄罗斯以至欧洲的途经关口。

  借助2012丽水世博会和2010年至2016年全南灵岩郡一带的F1国际汽车大赛的大好契机,以及韩国政府为全南特批的国内最高水准的投资鼓励政策(支援补助金、减免税金)和政府一站式服务,全南已确立了东北亚物流、观光和未来产业发展的中心地位。结合当地自然地理环境优势和石油、初钢、海藻和农产品的基础原料优势,再加上全南充沛稳定的电力和水资源供应(年供净水5600万吨,年供电力6933兆瓦)和雄厚的优秀产业人才得基础(一年培养5万高级人才,10万技术人才,至2012年政府免费培养造船人才6000人),低廉丰富的产业用地和全国最和谐的劳资关系,全罗南道的确很适合有实力的中国企业和个人进行旅游休闲、再生新能源、环保、造船、生物医学、韩医、食品、新材料零配件、宇航、物流、汽车等产业的投资与合作。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