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镇江收藏爱好者展示所藏清代木质保温箱

2009年09月16日1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清代木质保温箱

  中新网镇江九月十六日电(王致同)清代时期的保温箱是什么样?今天,镇江一市民向大家展示了他家收藏的这只古代保温箱,揭开了其神秘的面容,展现了我国古人的聪明才智。

  这只古代保温箱用木质做成,呈长方形,高三十二公分,宽二十点五公分。保温箱上下两部用铁条相隔,铁条上是放置固态食品所用,下部是保温系统,里面装有木质抽屉,抽屉里四周紧贴着薄型金属板,用于放置木炭燃料时安全,同时,上下两部用铰链可自动打开,其结构合理周密,做工考究。
特别引人注目的是,保温箱两面木板上,还雕刻着显示清中晚期特征的圆形寿字文,以及灵芝图样,令人赞叹。

  据了解,收藏这一清代木质保温箱的主人张松祥,是位承传祖辈爱好收藏的民间收藏家。这只实为罕见古代木质保温箱,在他家究竟珍藏了多少年,他也不清楚。他只知道,五十多年前在他记事时,就知道了这只古代保温箱。

  张松祥说:“前不久,我看到国内一些媒体,报道我国发现清代冰箱的新闻,便联想到尘封在我家的这只清代保温箱,这次让它重见天日,好让人们了解祖国古代历史文化,分享清朝达官贵人的生活趣闻。”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