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小学防流感成首要任务 需借各种预防措施严防

2009年09月16日17: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

   秋季来临,季节转变、气温骤降,季节性感冒开始盛行,避免流感在校园传播成为各地中小学校的首要工作。同时,各校方特别重视严防甲型H1N1流感,根据教育部下达的严防政策,学校、家长纷纷常备板蓝根颗粒等药品,采取各种预防措施严防流感。

  据悉,鉴于国内有学校出现聚集性甲流病例的情况,很多学校都实施了晨检和疫情“零报告”制度,并将开学典礼或新生报到等活动移至户外进行。另外,中国教育部要求各地中小学严查校园环境卫生,落实流感防控措施,从开学第一天起开设防治流感及其他公共卫生问题的专门课程,增强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有家长纷纷表示,为了保证孩子不受流感影响,已经给孩子买了白云山板蓝根颗粒等预防感冒的常备药。记者了解到,在配有校园医务室的学校,也备有白云山板蓝根颗粒等防流感中成药。医务室医务人员告诉记者,板蓝根颗粒这样的中成药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在没有副作用的前提下,对流感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记者了解到,我国在甲型H1N1流感暴发后,采用中药结合的方式为患者提供治疗,有效地控制了疫情。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