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朝签署气象科技合作纪要 将在多领域开展合作

2009年09月16日1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6日电 《中国气象局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气象水文局气象科技合作联合工作组第十五次会谈纪要》15日在京签署,确定了双方在未来两年将在资料同化、气象仪器比对、农业气象、短期和中期天气预报、气象卫星资料处理与应用、沙尘暴合作研究、培训等领域开展合作。


  中朝双方均表示将本着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友好合作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中朝气象科技合作,共同推动两国气象事业的发展。

  中国气象局局长、中国气象局代表团团长郑国光和朝鲜气象水文局局长、朝鲜气象水文局代表团团长高日训在《会谈纪要》上签字。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中国气象局代表团副团长沈晓农及双方代表团全体成员出席签字仪式。

  应郑国光邀请,以高日训为团长的朝鲜气象水文局代表团,于9月14日至19日来华出席了中朝气象科技合作联合工作组第十五次会议。

  14日上午,郑国光会见了高日训率领的朝鲜气象水文局代表团一行。郑国光表示,中朝两国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双方气象部门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往和友好关系,开展了广泛深入的合作;多年的中朝气象科技合作推动了两国气象事业的发展,为两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高日训对中国气象局长期支持和帮助朝鲜气象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对两国的长期友好合作以及取得的成果表示满意。

  14日下午,中朝双方召开了气象科技合作联合工作组第十五次会议,回顾了第十四次会议以来各项合作活动的执行情况,商定了未来两年的合作项目。

  《会议纪要》签署当天,朝鲜气象水文局代表团访问了国家气象中心、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北京华风气象影视信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华云技术开发公司,朝方代表团对中国气象事业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据悉,双方商定中朝气象科技合作联合工作组第16次会议将于2011年下半年在朝鲜举行。(冯君 刘晓林 钱鑫)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