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省受旱农作物面积达二百多万亩

2009年09月16日2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九月十六日电 (邓卓明 符信)高温少雨,灌溉用水紧张,使广东今年的农业生产已受到一定的影响。

  九月十五日至十六日,广东副省长李容根率该省水利、林业、农业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到粤北韶关市、乐昌市和乳源县检查指导抗旱复产和林木恢复工作。


  据了解,今年以来,粤北地区平均降雨量减少百分之三十三,特别是近期天气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山塘水库蓄水量下降,农业灌溉用水出现紧张。据不完全统计,广东全省受旱农作物面积达二百零一万亩,其中成灾面积七十五万亩,绝收面积近二万亩。受灾较重地区主要是韶关、清远、云浮、梅州和粤东各市,对该省农业生产,尤其是晚稻生产造成了一定的威胁。

  李容根强调,目前广东省部分地区出现持续高温干旱,受灾地区政府要坚持以人为本,节约用水,科学抗旱,确保受旱群众有水喝,想方设法安排好受旱民众生产生活,确保今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他指出,当前广东要实行计划节约用水,千方百计多蓄水,突出解决好农村人畜饮水和城市供水问题;旱情严重的粮食主产区要及时抢墒,翻耕补种改种,要启动一切水利设施,灌溉保苗,努力夺取今年秋粮丰收;加强分类指导,讲究实效,调配好种苗、农资、电力、油料等抗旱物资设备,加强气象预报和旱情测报,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全力保障抗旱需求;同时对无法解决抗旱水源的望天田和高排田,要迅速改种耐旱力强,季节性迟的经济作物等。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