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阅兵总指挥详解国庆60周年阅兵筹备和训练情况

  新华网北京9月16日电(记者陈辉、王经国)国庆60周年盛大庆典即将到来,国庆60周年阅兵总指挥、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对国内外高度关注的阅兵的筹备和训练进行了解答。

  房峰辉介绍说,中央对国庆庆典活动高度重视,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胡锦涛主席从战略全局的高度,明确了“隆重、喜庆、节俭、祥和”的总要求,并作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既为国庆活动也为阅兵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军委总部和阅兵领导小组把阅兵准备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军事任务,提出了“一流的组织领导、一流的武器装备、一流的训练成果、一流的精神面貌”的目标,实施坚强领导,进行具体帮助指导,解决了大量实际问题。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广大人民群众对阅兵工作非常关心、非常支持,在供应保障、交通安全、场地设置等方面给予了大力帮助。

  “这些都为我们做好阅兵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提供了有力保证。”房峰辉说。

  房峰辉表示,为使阅兵工作高起点展开、有步骤推进,我们依据中央审定的阅兵方案,既充分借鉴国内外特别是新中国成立35、50周年国庆阅兵经验,又坚持与时俱进,围绕高效准备、节俭准备、创新准备和安全准备,着眼筹划精心、准备精细、实施精准和效果精彩,反复研究论证形成了阅兵准备和实施方案,细化了6个步骤工作,制订了10类方案计划。组织力量专门研制了三维仿真系统,对阅兵实施全过程、全要素模拟,论证阅兵实施方案的科学性,并迅速同步展开了装备人员抽组、骨干培训、阅兵村建设等工作。

  当记者问到这次阅兵训练情况时,房峰辉介绍说,在阅兵准备中,我们坚持科学组训,按照由低到高、逐步升级、逐级合成的原则,区分教练员培训、单兵(单装、单机)训练、排面训练、方队训练、方(梯)队分别合练和阅兵整体合练步骤组织实施。坚持严抠细训,徒步方队苦练踢腿功、收臂功、挺体功和站立功;装备方队运用激光测距考评系统,苦练等速等距标齐驾驶;空中梯队狠抓准时到达、准点通过、准高通场、准稳编队、准距跟进和准速飞行训练,苦练队形准确、米秒不差的硬功。坚持因情施策,有针对性地解决训练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订出现预想情况之外的对策措施。

  房峰辉强调,受阅官兵在阅兵准备过程中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大力培育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不断强化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争创一流、为国争光的意识,刻苦训练、顽强拼搏,顺利完成了基础训练、集中训练和阅兵村合练任务。目前以训练为中心的各项阅兵准备高效有序展开。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