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波法院审理海曙原地税局科长受贿等罪案件

2009年09月16日2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9月16日电(见习记者 何蒋勇 通讯员 李义山 陈莹)今天上午,由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海曙区原地方税务局税源一科科长马维华玩忽职守、徇私舞弊不征、少征税款、受贿罪一案在海曙人民法院公开审理。

  被告人马维华原系海曙区地方税务局税源一科科长,今年3月5日被依法逮捕。经海曙检察院查明,马维华在任职期间,身为国家税务机关人员却玩忽职守徇私舞弊,致使国家税收遭受重大损失,又利用其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海曙检察院对其提起了三项罪名的公诉。

  2007年9月,被告人马维华明知宁波海曙某物流有限公司在申报时提供虚假材料,不但没有把该情况告知负责审查的税收管理员,而且在作为科长复核时没有审查资料真假,就在相关调查表的科室意见栏中写了“建议认定为自开票纳税人”,最终使该不符合自开票纳税人认定资格的物流公司得以通过审核和批准。后其又明知该物流公司有不规范开票的行为却从未对该公司开票业务的真实性进行核实,导致在2007年到2008年度,该物流公司为其它公司虚开货物运输发票37份,累计开票金额逾190万元,造成国家税款流失41万余元。

  2005年6月,周某试承包经营宁波某宾馆中餐厅,因感觉中餐厅的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税金太高,便请当时负责该宾馆税收工作的海曙区地方税务局税源一科科长马维华吃饭,向其咨询如何少缴税。马维华在接受吃请时告诉周某以内部承包形式缴税比较划算。饭后马维华又收受周某人民币1万元。后又先后四次收受周某的贿赂人民币14500元、消费卡1万元和香烟、海鲜等物品。马维华明知该宾馆中餐厅是周某承包经营,却没有征收周某的个人所得税,致使国家税款流失30万余元。

  2003年至2009年春节期间,马维华先后利用其职务便利,在各项涉税事项调查工作中,为多家下属的纳税企业提供照顾,期间多次收受纳税企业贿赂的财务共计价值人民币近50万元。

  六年多来,马维华疯狂收受贿赂,少则一千,多则十万,在海曙检察院的起诉书上,光受贿情况便罗列了整整十页。而这些贿金,除了日常开销外,大部分都被马维华投到了股票市场。

  检察官在庭上提到,本案给人们带来很多启示,一个是马维华交友不慎,没有认清那些所谓的朋友其实只是想利用他在税收上掌握的权力,其本质是一种权钱交易;第二个是投资须谨慎,马维华受贿所得除了日常开销之外,基本上都投到了股市,甚至多次被套牢。

  因本案案情复杂,海曙法院经过一天开庭审理后,没有当庭宣判。(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