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要求美国等西方国家接受其为核大国

2009年09月16日21: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朗总统的一名助手称,六国10月1日在讨论伊朗核问题一揽子建议时,伊朗不会接受大国施加的任何威胁。

  据法新社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的媒体顾问杰万费科尔(AliAkbarJavanfekr)15日晚间在德黑兰办公室接收了法新社的专访,访谈议题广泛。
他说:“伊朗是一个核大国,我们绝不接受任何威胁。伊朗希望谈判在公正合理与国际法的基础上进行。”

  杰万费科尔还说,接受伊朗为“核大国”,是伊朗与美国及西方实现关系正常化的“第一步”。“他们必须接受一个有核的伊朗,并与一个拥核的伊朗谈判”。

  杰万费科尔称,伊朗的核计划,是在遵守国际法的基础上展开的。他说:“伊朗希望各大国尊重伊朗获得核技术的权利。”

  杰万费科尔还重申了包括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在内的伊朗领导人的立场,即在10月的会谈中,伊朗不会就其核计划进行谈判。

  他说:“我们已经表示,这次会谈将主要讨论伊朗的一揽子建议,但是这一揽子建议不包括伊朗的核计划。我们的总统已经表示,讨论"核问题"早已是"过去时"。”

  伊朗与五个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及德国的代表,将于10月1日在土耳其举行会谈,讨论伊朗核问题。 (来源: 中新网9月16日电 编辑:霍默静)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