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鸠山举行当选首相后首次记者会 称绝不辜负期待

2009年09月16日2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日本新任首相鸠山由纪夫16日傍晚在首相官邸举行当选首相后的首次记者会,发表当选感言并就国内外政策回答记者提问。

  鸠山说,在当选首相的瞬间,他感到日本历史将要改变,也感到肩负着将日本变为一个真正国民主权国家的强烈责任。
他所领导的民主党将以强烈的使命感努力工作,绝不辜负国民的期待。

  鸠山表示,他将致力于实现摆脱对官僚依赖的政治,建立政治家主导的政治。他说,建立新的政治需要在失败中不断尝试,他请求国民对此宽容,以忍耐的态度“培育”新内阁。

  关于当前的政策重点,鸠山说,他的内阁将首先实施发放“育儿补贴”、废除汽油暂定税率等可以增加国民家庭收入的政策。关于实施这些政策的资金来源,他说,通过减少行政机构的浪费至少可在明年度确保有7万亿日元资金供给。

  关于日美关系,鸠山表示,在他本月下旬访问美国时,如能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与奥巴马构筑信赖关系将是第一步,两国间通过坦率交换意见提高互信是最重要的。在提到修改日美地位协定等问题时,鸠山表示,他的政府不会改变修改日美地位协定的主张,但此次与奥巴马的会谈将主要着眼于构筑信赖关系,日美间各种悬而未决的问题需要花时间全面检验。他说,他希望在未来日美关系中,日本不是被动地而是能主动、坦率地向美国表达自己的意见。

  关于民主党的东亚共同体构想,鸠山说,尽管亚洲各国体制有很大差别,但他认为,在亚洲特别是东亚地区,从中长期来看,提出共同体构想是很正确的。他表示,东亚共同体不是要将美元或美国排除在外,因为这一构想更远的目标是建立亚太共同体。如果没有美国参加,这一远期目标将无法实现。

  鸠山领导的民主党在8月30日举行的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中大获全胜,鸠山在16日下午举行的特别国会首相指名选举中当选为日本新一任首相,并组建了新内阁。当晚,在皇宫经首相任命仪式和阁僚认证仪式后,鸠山新内阁正式上台。(记者刘赞)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