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粮食计划署:2009年全球饥饿人口将首超10亿

2009年09月16日2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9月16日电(记者黄堃)联合国下属的世界粮食计划署16日在伦敦召开新闻发布会说,2009年全球饥饿人口的数量将在历史上首次超过10亿,而粮食援助却处于近些年来的一个低谷,粮食计划署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更多援助,帮助世界各地忍饥挨饿的人。


  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乔塞特希兰说,有关分析数据显示,2009年全球饥饿人口数量将达到10.2亿,是历史最高纪录。但与此同时,各个方面提供的粮食援助数量却处于近20年来的低谷。

  希兰说,世界粮食计划署本打算在今年为1.08亿人提供粮食,但仍面临30亿美元的资金缺口。这将影响该机构在肯尼亚、危地马拉、孟加拉国等地的粮食援助计划,数百万人将因此面临饥饿的威胁。她呼吁各国政府、企业和有能力的个人为此提供帮助,尤其希望在即将召开的匹兹堡二十国集团峰会上,发达国家能提供帮助。

  希兰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中国在粮食方面为世界做出了榜样。中国过去曾经是需要世界粮食计划署帮助的受援国,而现在中国每年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为其他国家提供大量援助,为帮助世界解决粮食问题作出了巨大贡献。

  世界粮食计划署是联合国负责多边粮食援助的机构,全球通过多边渠道进行的粮食援助活动绝大部分是通过该机构实施的。世界粮食计划署的活动资金主要来自各国政府自愿捐献的物资、现金和劳务服务。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