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媒批评奥巴马为“保护主义总统”

2009年09月17日02: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美媒批评奥巴马为“保护主义总统”

  贸易政策失误可使美丢失近60万就业岗位

  美国《华尔街日报》15日刊发社论,强烈批评奥巴马政府出台的一系列贸易保护主义举措,并称奥巴马为“保护主义总统”。

  社论说,奥巴马最近对中国轮胎实施特保制裁,以及以前出台的“购买美国货”条款和美国拟议的碳关税等一系列举措,都显示美国正在放弃自大萧条以来支持自由贸易的立场。

  社论认为,过去一系列事实证明,只有美国保持市场开放,才能鼓励其他国家对外国商品和服务开放。而自由贸易也让美国受益匪浅,虽然一些工作岗位就此消失,但美国也创造出新的产业,由此在制造业领域保持领先地位。社论指出,当前世界经济正处于衰退之中,自去年第二季度以来,全球贸易量下降了1/3,促进贸易发展对推动全球经济增长至关重要,在当前阶段,推行保护主义是非常危险的。社论警告说,奥巴马可能并不想发动贸易战,但保护主义冲动一旦释放将很难控制。

  《华尔街日报》已连续两天刊文对奥巴马政府采取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提出批评。该报14日刊登文章说,中国输美轮胎中大部分是低端产品,而美国的相关制裁措施将对本国部分消费者带来“最为沉重的打击”。文章还说,美国的制裁行动损害了美国轮胎企业的利益,因为美国两大轮胎制造商固特异公司和库柏公司都在中国生产轮胎,然后出口到美国。

  美国商会副会长约翰·墨菲也发出警告,如果美国政府不能在贸易政策方面有所改进,那么在未来非常短的时期内,美国丢失的就业岗位数将比因轮胎进口丢失的就业岗位数多出100倍。

  美国商会当天发表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如果奥巴马政府不加快努力通过自由贸易协定解决威胁美国出口的贸易争端,美国将可能丧失近60万个就业机会。

  根据这项调查,美国政府贸易政策三个方面的失误将使美国丢失就业机会。首先,如果奥巴马不能推动美国国会批准美国政府先前与哥伦比亚、韩国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将导致美国出口损失400亿美元,就业岗位减少38万多个。

  其次,美国国会今年2月批准的总额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所附“购买美国货”条款可能激起其他国家的报复性行为,限制从美国的进口,从而使美国减少超过17万个就业机会。

  另外,奥巴马政府未能解决美国与邻国墨西哥之间的卡车跨境运输纠纷,引发墨西哥方面征收报复性关税,可能令美国失去2.56万个就业机会。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