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六青年相约去外地抢劫 作案后欲玩车震被抓(图)

2009年09月17日0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车内歹徒被民警制服 南岸区公安分局大佛段派出所供图

  来渝前几人定下5000元抢劫任务,不想第一天就被警方全部抓获

  每人腰间藏着刀,谁不满就扬言砍谁,6个贵州小崽儿相约到重庆抢劫,还定下5000元的抢劫任务,自以为是狠角色。没想到,他们到重庆第一天,就被南岸区公安分局民警围剿,面对民警4把抵住自己脑门的手枪,遭吓得只有打抖的份。

  江北威吓见义勇为者

  13日早上,一辆贵州籍牌照的马自达轿车驶入重庆境内。

车上共有6男1女,全部是贵州人。这6名男子腰间,都藏着锋利的砍刀。

  车子来到江北区蚂蝗梁附近。一名脖上带着金项链的中年女子进入他们视线。几人停好车,悄悄跟上去。

  走到一路口,几人突然抽出刀,凶狠地扯下女子的项链,女子根本不敢言语。“你们做啥子?”他们的猖狂行为,被一路边摩的司机看见,该司机呵斥道。

  几人被吼声吓了一跳,几秒钟后,他们就露出凶残的一面,从腰间抽出砍刀,疯狂地冲向男子。手无寸铁的摩托司机见几人杀气腾腾地冲将过来,只得赶紧丢下摩托而离。歹徒不忘顺手牵羊,骑走摩托。

  转战南滨路刀抢情侣

  随后,这伙歹徒到了南滨路。其中3名男子下车寻找“猎物”,其余的人则在烟雨公园门口等候。3人沿南滨路向洋人街走去,走到洋人街路口时,过往行人和车辆渐少,几人开始蹲守。

  下午2时许,市民张某和女朋友散步到此。3名歹徒迅速围拢上去,一人将明晃晃的长刀架在张某脖子上,另2人开始搜身。“要是不老实,就弄死你们。”抢走400多元现金和一部手机后,3人分头离开。

  所幸,张某的手机并未被抢,见歹徒分头走远后,他拨打了110。几分钟后,在附近巡逻的南岸区公安分局大佛段派出所民警赶来。据张某回忆,抢劫的3人,有2人朝南坪方向走去,另1人朝洋人街方向走去。

  民警朝南坪方向驱车追赶,刚开出不远就见路边2名男子有说有笑慢步行走。“就是他们。”张某指认。

  “不准动!”3位民警同时冲下车,将两人制服。两人交代,“大部队”正在烟雨公园等他们。

  车子不停晃原来有情况

  按照民警要求,被抓男子拨通电话得知,烟雨公园等候的几人正在打牌。果然,烟雨公园路边,有几名年轻男女在打牌,民警正欲下手,却看见路边的马自达轿车在摆动。

  为避免打草惊蛇,所有民警穿上便装,有几位还打起赤膊。大佛段派出所张宾朋所长走到马自达车前查看,发现车内有4人,人数对上号。而打牌的青年并不是歹徒。

  张宾朋发现,车里开着空调,但车内男子居然打着赤膊。张果断下令,3辆警车瞬间围住马自达,民警将车团团围住,4把手枪对准了车内歹徒的脑门。

  歹徒大惊失色,手脚顿时定格,一旁的刀摸都不敢摸。民警在车内搜出6把砍刀,最长的近一米。

  停止的车为何摆动?原来,3名男歹徒想和同行的女子“亲热”,遭到女子反抗,几人脱掉衣服正准备硬来,抬头就看见民警的手枪。

  团伙最大者不满20岁

  随后,民警驾驶马自达朝洋人街方向追赶,将在路边休息的最后一名歹徒擒获。

  据交代,这伙人今年8月纠集在一起,并在贵州都匀实施过抢劫。为首的陈某年龄最大,但也不满20岁。陈某身上文身多,以前多次被警方教育,团伙成员认为他最威风,认他老大。到重庆前,陈某就定下计划,这次来渝的抢劫任务是5000元。

  几人租来车,以到重庆旅游为由,哄骗一名13岁少女同行。到了重庆,该少女才知他们是抢劫,但也不敢多说。在烟雨公园等候时,几名歹徒想对她非礼,被她拒绝,所幸被赶来的民警救下。

  该团伙没有想到,到重庆还不到一天,就被南岸区警方抓获。目前,6名男子被刑拘,13岁少女已被送往救助站。

  记者 黄河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