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洪都拉斯反政变阵线变成社会力量坚持抵抗

2009年09月17日00: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9月16日讯 据西班牙《起义报》今天报道,洪都拉斯国立自治大学科学调查主任萨洛蒙认为,洪都拉斯全国反对政变阵线坚持抵抗临时政府,已经变成一股社会力量。而支持米切莱蒂临时政府的人没有能力维持该政府到11月的选举。


  萨洛蒙认为,没有人预料到反对推翻塞拉亚政变的力量那么广泛有力。在政变两个月以后洪都拉斯在国际社会完全孤立,不同的社会阶层每天在街头举行抗议政变的活动。政变分子的代价已经变成为一种过于沉重的负担。她对军人和企业家更多参与政治事务感到担忧,这个政府不能维持到11月的选举。这不仅是因为街头的社会抗议,而且是因为企业家与政治家的利益相冲突。在政变中企业界发挥了关键的作用,他们认为那只是一个大量美元的问题,他们已经为此投入很多美元,占领公路和罢工产生巨大的经济冲击。这些企业家承认这对他们来说是很可怕的,因此很多企业家开始施加压力寻求出路,他们已经感受到了政变的经济后果可接受的程度。没有任何人估计到政变推翻塞拉亚以后出现的内部和外部对经济、政治和军事产生的压力到了不能再忍受的程度,而不仅是财务方面。

  此外,近年来军人的合法性与教会的合法性对立,将来可能出现危险,特别是自从政变以来军人必须对严重违反人权负责。另一方面,美国可能承认政变威胁军队新的军官或更年轻的军官,他们的梦想是去美国参加美洲国家组织或联合国的活动。军队的领导层坚持政变,更多是为了他们自己的尊严而不是别的事情。军人和警察严重违反人权是绝对不能接受的,正在寻求降低他们的作用,迫使他们把注意力转向军队和警察的内部事务。在政治方面,政党的合法性已经威信扫地,人们拒绝信任传统的政党。在塞拉亚总统没有回国的情况下,反对政变的力量拒绝举行选举,因为这样的选举只会使军事暴力有效地合法化。现在美国宣布将不承认在目前的条件下选举的结果,因此对这些政治家的压力在加大。社会的压力也不会因为选举而结束。反对派在不同的阶层之间找到了共同点,他们不是特别支持一个党或一种意识形态,认为斗争将超越目前的时期。在11月的选举中谁获胜并不重要,新政府必须面对大规模的社会力量。(管彦忠)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