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纽约将在户外禁烟 烟草税也将进一步提高

2009年09月17日06: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6年前,纽约市府开始实施在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措施,这一禁令把许多吸烟者赶到了户外。很快,纽约的吸烟者甚至在户外也将无处吞云吐雾了,纽约市政府计划至少在部分户外空间,包括1700个公园和7处海滩禁止吸烟。

  还将提高香烟税

  纽约市卫生局长托马斯·法利表示,户外禁烟计划是“照顾纽约2012”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将在未来3年内帮助居民们生活得更健康和长寿。该计划还包括了一些减少肥胖、吸毒和酗酒现象的内容。

  2003年的部分禁烟计划帮助纽约市将吸烟率从21.5%降低到了15.8%。

  纽约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是禁烟计划的有力推动者,他年轻时吸烟,后来戒烟成功。2002年,他刚接任纽约市长,就与市议会就禁止室内吸烟问题达成协议。

  据悉,纽约市的禁烟计划除在室内外禁止吸烟外,还包括其他方面的措施,例如推动提高纽约市、纽约州和联邦的香烟税,敦促纽约的团体和商家拒绝接受烟草业资助。

  据纽约当地媒体报道,户外禁烟计划可能通过立法的形式,也可能通过市政府发布行政命令来实行。如果要立法,则要通过市议会批准。 (鹏致)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