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抗震小英雄卿静雯完成手术 将借助假肢行走(图)

2009年09月17日08: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和平医院骨科专家正在为卿静雯做第二次手术。本报记者赵青摄
和平医院骨科专家正在为卿静雯做第二次手术。本报记者赵青摄

  抗震小英雄卿静雯在深成功接受右脚矫形术:

  “好想走两圈,晃悠一下啊”

  本报记者卜凡报道 9月15日,来深4个月后,卿静雯在深圳和平医院完成了她右脚的矫形手术。如果术后恢复情况理想的话,这次手术将是静雯的“终极手术”,她将告别轮椅,借助左腿假肢,直立行走。

  16日,记者在和平医院的VIP病房中见到了卿静雯。虽然刚刚做完手术,浑身有多处疼痛,可她一见到记者还是绽放出她招牌式的灿烂微笑,且得意地告诉记者:“昨天晚上我睡得可好了,护士姐姐给我准备的止疼药根本没用上!”

  卿静雯是四川省绵竹市汉旺镇东汽中学学生,地震中不幸被埋,靠听手机音乐并鼓励身边的同学直到获救,所以静雯也被称为“手机姑娘”。

然而,获救后由于静雯的双腿被严重挤压,不得不做了右腿截肢手术。

  今年5月,汶川大地震发生一周年之际,本报记者回访灾区发现,静雯好不容易保留下来的右腿还在发炎,且右脚严重畸形,不得不辍学在家。

  本报随后刊发了静雯的情况,深圳和平医院伸出援手,将静雯接到深圳进行免费治疗,迄今已经过去了4个月零5天。医院首先为静雯做了彻底的清创手术,使伤口完全克服了感染。休养了3月之后,为了避免静雯的腿部肌肉进一步萎缩,和平医院决定早日为她做进一步的矫形手术。

  9月15日上午8时,静雯被推进手术室。手术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由和平医院院长、深圳知名骨伤科专家王佑夫亲自主刀。“脚拇指、脚底、脚内踝、跟腱等部位我们都做了相应的手术,光跟腱就增长了将近8厘米。对于手术的效果我们比较满意,3周后拆掉石膏,静雯应该就能够穿上鞋,借助双拐锻炼脚部力量,最终有望借助左腿假肢,正常行走。”王佑夫说。

  “以前在家的时候,奶奶说我这个人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躺着就不坐着。可是现在我成天躺着,我好想下去走两圈,晃悠一下啊。”对于静雯来说,经过了这次手术,重新站起来的愿望,比此前任何时候都强烈。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