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外滩综合改造明年将竣工 媲美香榭丽舍(图)

2009年09月17日08: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
图片说明:外滩滨水综合改造完成后的鸟瞰示意图(来源: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网)

    图片说明:外滩滨水综合改造完成后的鸟瞰示意图(来源: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网)


图片说明:外滩滨水综合改造完成后的陈毅广场示意图(来源: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网)

    图片说明:外滩滨水综合改造完成后的陈毅广场示意图(来源: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网)


图片说明:2009年9月16日,上海市政府专题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片说明:2009年9月16日,上海市政府专题新闻发布会现场

  东方网记者乔礼、刘歆、王铭泽9月16日报道:今天下午,东方网记者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外滩滨水区综合改造工程将于2010年3月底前竣工,届时,百年外滩将被打造成能与香榭丽舍等国际著名大街相媲美的高品质街区。

  据黄浦区区长周伟介绍,外滩滨水区综合改造工程自今年2月正式开工。由于该工程涉及地下、地面和防汛墙的多重空间,是系统性的立体工程,工程前期复杂,难以大规模展开。经过半年多的努力,现已完成黄浦公园内人民英雄纪念塔的改造,黄浦公园整体改造也已基本竣工。

滨水区改造涉及的各类地下管线搬迁、移位基本就位,三大广场和大平台基础工程建设也已基本完成。

  进入10月份以后,外滩滨水综合改造工程将进入全面装饰阶段,年底前将完成九江路以北段的工程改造,整个工程将于2010年3月底前竣工。届时,百年外滩将以崭新的面貌笑迎四方宾客。

  此外,黄浦区区长周伟阐述了工程实施的重要意义:一方面,外滩滨水区综合改造是方便市民、方便游客的需要。外滩滨水区是市民最重要的公共活动场所,不仅是游客观赏浦江两岸美景、外滩老建筑、陆家嘴新建筑的地方,也是游客歇足休闲之地,此次改造将最大限度地释放公共活动空间,为市民和游客创造优美舒适的滨水休闲区域,把外滩打造成能与香榭丽舍等国际著名大街相媲美的高品质街区。

  另一方面,外滩滨水区综合改造是更好展示老外滩经典形象的需要。外滩作为上海金融业的发源地,曾经是远东第一金融街,沿线荟萃了世界各国不同时期、风格迥异的“万国建筑博览群”,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此次改造将通过全面提升外滩滨水区域的环境品质,更好地与老大楼的历史文化风貌特色融为一体,成为上海最具标志性、最经典的城市景观区域。

  再者,外滩滨水区综合改造是服务世博、配套世博的需要。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举办,对黄浦江两岸的公共空间和环境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次改造将着力优化整合外滩地区的公共服务和旅游休闲设施,赋予其符合现代潮流和城市发展理念的新功能,充分演绎“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主题。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