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WTO多哈谈判誓言“提速” 小组磋商达三项共识

2009年09月17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正在日内瓦进行的有关多哈谈判的高官会,在当地时间16号上午就非农业领域的话题进行了小组磋商。会后,大会主席表示,此次磋商取得了三项共识,并且,在未来三个月里,相关谈判要提速。

  当地时间15号下午,世贸组织总干事拉米召集30多个成员国的驻WTO大使以及各自国内派来的高官举行会议,在此次会议上,大家同意将谈判分为“非农”与“农业”两个小组来进行,就反倾销、反补贴以及削减关税等几大方面,侧重确定“操作准则”,而暂不进行“实施细节”讨论。


  16号上午,非农小组的讨论率先进行,会议取得了三项共识,即要增加今后谈判的透明度、根据进展情况灵活商定谈判框架、以及,根据本月初在新德里举行的小型部长会议上达成的共识,要求有关各方体现诚意、履行承诺。同时,由于此前的多哈谈判一直断断续续,本次会议就谈判“提速”也达成了共识。

  “在果实成熟之前,你必须耐心等上一段时间。要知道,当你身处多边谈判之中的时候,你就得是一个哲学家。”

  “正在日内瓦进行着的这场高官会,被人们普遍认为是为多哈回合谈判注入新的活力的一次会谈。那么今天下午,就在我身后的这座建筑里,各国与会代表将就人们最为关心的农业反补贴等问题进行磋商;另外有消息称,整个多哈谈判未来的路线图将有可能在本周末揭晓。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