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各地区上半年共压缩公务接待费用等152.09亿元

2009年09月17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9月14日,广东省纪委通报了公款旅游、奢侈购车、大发过节费等八大典型案例,明确指出,中秋节和国庆期间,党政机关不准用公款宴请和送礼,严禁借节日之机乱发钱物,违反规定的,一律先免职,再按规定处理。这是广东为贯彻落实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从具体事情抓起,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而采取的最新措施。


  近年来,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把认真解决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和全面落实“保增长、保稳定、惠民生”要求的重要抓手,狠刹不良作风,取得明显成效。胡锦涛同志指出,要“教育和引导各级领导干部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切实转变作风,真正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要“以求真务实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加强调查研究,改进学风和文风,精简会议和文件,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弄虚作假。倡导勤俭节约、勤俭办一切事业,反对奢侈浪费”。

  按照这一要求,各地各部门针对自身实际,结合自身特点,纷纷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

  把厉行节约作为转变作风的重要工作来抓。今年初,中央下发通知,对党政机关厉行节约提出了八项具体要求。这是党中央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地区、各部门迅速行动,厉行节约工作逐步深入,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国党政机关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和人次与近三年同期平均数相比分别下降55.36%和53.23%;中央部门共压缩出国(境)、车辆购置及运行、公务接待费用5.97亿元,各地区共压缩152.09亿元。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