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消费市场对于中国产品依赖依旧存在

2009年09月17日0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7日电 (记者刘慧)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的关闭让众多在俄华商的贸易受到沉重打击,9月16日,中国社科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战略研究室主任吴大辉针对此问题表示,俄罗斯消费市场对于中国产品的依赖依旧存在,中俄民间贸易具有广阔前景。


  吴大辉援引了一串数字:2008年,俄罗斯全年消费总额达到330亿美元,其中只有84亿美元的商品由俄罗斯本国厂商提供,75%以上来自国外。他介绍说,俄罗斯政府希望到2012年,使本国生产的消费品达到总消费额的55%,这也是政府保护本国轻工业,关闭包括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在内的众多集贸市场的原因之一。但是从2008年的25%上升到2012年的55%,“还是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吴大辉表示。

  在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过后,许多中国企业家对投资俄罗斯心存余悸。对此吴大辉表示,中俄民间贸易具有广阔前景。他建议中国商家通过在俄设立工厂、充分利用中俄边境线上的互市贸易区、尝试与国际知名零售经营集团合作以及发展电子商务平台的形式在俄罗斯开辟新的经营天地,但前提一定是中国经商人员、商品与市场的合法化。

  吴大辉认为,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关闭事件标志着中俄之间传统的非正常贸易时代的结束。但中国企业在俄谋求建立“中国城”的贸易模式可能性不大。他介绍说,以中俄最大的战略合作项目--"波罗的海"明珠项目为例,该项目并不是一个中国城,而是由中国上海7家最大的对外投资企业建立的一个综合的、地方性的、集旅游、人文、商业与贸易于一体的商业区。就是这样一个项目,在启动的初期和在目前依然遇到了来自当地传统力量的反对。"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