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异彩分呈”的日本民主党美女议员们(组图)

2009年09月17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日本大选中,“美女刺客”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人注目。其实这是民主党竞仿照2005年日本众议院改选时小泉纯一郎派出“美女刺客”空降各选区击杀敌对政党大佬的精彩戏码,民主党这次也推出“美女刺客”对战执政联盟的前首相或阁员。输赢倒在其次,希望藉由锐不可当的“美女刺客”造成话题,改变风潮,达成“政权轮替”的目标。

  比起美女刺客当选议员,美女刺客的以往经历更让日本人热议。美女中,有的是出身政治世家的“阳春白雪型”美女;也有曾经从事陪酒女郎、从事色情杂志记者的美女;还有糊里糊涂当选的钟点工阿姨……真是“异彩纷呈”。

  “曾经是电视台记者”青木爱(青木爱是东京本地生人,这次参加东京12区选举也有打“亲情牌”的考虑。她03年、07年两次参加众议院选举,于07年首次当选众议院议员。在从政以前,她以一名出镜记者的身份活跃在“朝日”等电视台新闻节目中,这样的经历也为她积攒了人气。而在落选期间,青木曾长期担任小泽一郎事务所的秘书。

  “美女刺客干掉美女大臣”江端贵子(曾在2007年掀起“美女大臣”话题的日本前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这次遭遇比她年轻不少的东京大学副教授江端贵子。2005年,小池百合子曾被自民党指挥“空降”东京十区,击败反邮政改革的老牌议员小林兴起,被社会各界称为“第一代美女刺客”。在这次选举中,外界一直认为江端贵子不可能在对这场“雌雌对决”中胜出。然而,这位老牌“刺客元老”依然难逃厄运,输给了江端贵子。)

  “曾经是舞台剧演员,口才很好”山尾志樱里(她曾在音乐剧《安妮》中饰演主角,她在讨论会上一边哼唱主题歌,一边做自我介绍。舞台经验丰富的山尾演说也非常流畅。)

  带着两个孩子竞选”永江孝子(带着两个孩子的主妇永江孝子。小泽一郎力推永江的原因在于她既给人以家庭主妇的生活感,又有同时挑起家庭和工作的经验,这容易引起争取话语权的女性的共鸣。不过她以前也是电视台女主播。)

  “肝炎女”福田衣里子(福田衣里子从小患有C型肝炎,后来查明是日本厚劳省认可的药物出问题,于是与肝炎受害者联合向政府和药厂提起赔偿诉讼。此次诉讼成为她的成名大战,整个过程中她大声斥责政府不负责任,到官司胜诉时落泪感谢支持者,让许多人为之动容。)

  “曾经担任色情杂志记者和裸体出演恐怖片”-田中美绘子(曾经差一点让森喜朗落马的田中美绘子被媒体爆出曾经给色情杂志担任记者,采访日本性工作者。并且在恐怖片中还有露点裸体出演。目前被媒体紧追的她已纪公开道歉)

  “曾经是钟点工,糊里糊涂当选议员”--磯谷香代子(43岁的磯谷香代子在当选之前是一个毫无任何思想准备的普通钟点工,而且是被人拉去參加竞选的,并且顺当选。她的故事被日本人热烈谈论。)

  “政治世家出身”--三宅雪子(三宅雪子的背景跟青木爱有几分相似,三宅也曾是一名优秀的经济记者。在谈到竞选前景时,相关人士表示,三宅雪子引人注目的地方,除了其“冷艳”的外表和高人气外,还有她优越的政治血统——三宅雪子的外祖父,是当年在日本政坛赫赫有名的保守派自民党参议员石田博英。)

  “华裔女主播”莲舫(莲舫的父亲是台湾人,母亲是日本人。18岁加入日本籍。莲舫毕业于以录取美女而闻名的青山女子学院法学部,毕业后加入影视圈,担任过电视综艺节目主持人,后来又走上新闻主播台,成为家喻户晓的美丽女主播。因此在参选议员前,她已拥有了较高的知名度。)

  “曾经做陪酒女郎却不受谴责的议员”太田和美(太田和美曾经做过陪酒女郎的经历不但未受到公众的谴责,相反还成了榜样,“陪而优则仕”让无数少女争相效仿,投身陪酒业。而在经济衰退的背景下,陪酒女不但受到认可还成了迷人的职业,让人大跌眼镜。)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