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博士遇害案致耶鲁人心惶惶 一实验室人员遭拘留(组图)

2009年09月17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耶鲁大学一名实验室技术人员被警方带走

遇害的耶鲁女博士安妮·乐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耶鲁大学女博士生藏尸校园实验室大楼墙壁的案件有了最新进展,美国警方和联邦调查局特工人员9月15日晚在对该校一名动物研究技术员的家进行了搜查之后将其带走。

  ***锁定“利益相关人”

  据了解,现年24岁的雷蒙德·克拉克目前还没有受到指控,但警方已将他拘留。警方表示,克拉克将接受DNA等检测,并将在提供了调查工作所需的证据之后被释放。

  纽黑文警察局局长詹姆士·刘易斯表示,警方目前仅仅将克拉克认定为“利益相关人”,而不是“犯罪嫌疑人”。
警方希望能够将从克拉克头发、指甲和唾液收集来的DNA与此前从犯罪现场收集到的150多项证据进行比较。“我们希望将调查范围缩小,”刘易斯说,“我们会加快速度。”

  警方称,克拉克是耶鲁大学的一名实验室技术员,目前还不清楚他在那里工作了多长时间,其上级领导15日也没有对此发表评论。而受害人乐也在这座实验室工作,从事小白鼠实验研究,也就是说两人是同事关系。

  据介绍,克拉克与女友珍妮弗共同居住在位于康涅狄格州米德尔敦的一所公寓里,他们是在6个月前从纽黑文搬到这里的。从他们的博客上可以得知,两人将于2011年12月结婚。克拉克是从14日进入调查人员视线的。一天前,警方在耶鲁大学一座学院大楼地下室的墙壁内发现了一具女尸,后经鉴定确认是8日失踪的该校女博士生安妮·乐,当天正是她原计划结婚的日子。15日白天,警方多次往克拉克的家里打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我一直觉得他(指克拉克)是个很平常的人,”一名住在克拉克楼上的邻居告诉记者说。“我经常看到他坐在楼下的长椅上抽烟,事实上我觉得他是个不错的人。”

  ***耶鲁大学人人自危

  调查人员15日表示将尽快提交验尸报告,以便弄清楚乐的死因。但警方后来决定不对外发布相关结果,以免影响到调查进程。此前已有数家媒体报道称,警方已经锁定了一名实验室技术员进行调查,因为他未能通过测谎,而且胸口有抓痕,事前明显经过一番挣扎。另有媒体报道称,乐是被刺杀致死的,警方已经找到了她的一件血衣。不过,对于上述的各种传闻,警方均予以否认。纽黑文警方称,他们将在未来几天里封锁信息。据悉,一名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记者15日在采访过程中受伤,原因是当时有大量媒体记者涌入新闻发布会。

  由于信息的缺乏,耶鲁校园笼罩着空前恐怖的气氛。事实上,这并非耶鲁首度发生凶案。1998年12月4日,21岁耶鲁大四女生乔芬陈尸学校附近,背部和颈部被刺17刀,该案至今未破。现在,乐又在安装有75个摄像头、只有学生和教职员工才可刷卡进入的研究大楼遇害,凶手很可能就在校园里,耶鲁师生人人自危。

  对此,耶鲁校长理查德·莱文14日告诉全校师生,警方已经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到了很小的范围内。当局也强调今次案件并非“任意杀人”,并坚称校园内的学生无需恐慌。校方甚至请来心理专家为有需要的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现年24岁的安妮·乐是耶鲁大学的一名药理学博士生,出生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普莱瑟维尔市。她原计划本月13日与哥伦比亚大学研究生乔纳森·威尔达斯基在纽约长岛北部的塞奥赛结婚,但却于8日突然失踪。这起命案迅速引起美国社会的高度重视,在随后的几天里,来自市、州和联邦的上百警力全力寻找这位女博士生,耶鲁大学还悬赏1万美元征集她的下落。(环球在线:王菁)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