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业界猜想:1.6升乘用车购置税优惠取消还是扩大?

2009年09月17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购置税优惠政策走向不明,使部分准车主们持币待购

  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新政下,今年前八个月1.6升小排量乘用车逆势增长了55.5%,1.6升轿车增长也超过五成。由于利好政策的推动,佛山今年以来三次出现车荒,业界分析主要原因也是购置税减半导致扎堆购车引发。


  现在是否是购车的最好时机?在原来业界认为购置税减半政策到期后可能取消的情况下,近日,明年扩大购置税优惠范围的消息也不断传出,2.0升排量以下乘用车可能进入优惠范围。

  市场现状

  购置税减半引发多次车荒

  今年1月份,购置税减半政策出台后,1.6升以下乘用车迎来春天。

  全国乘用车协会统计数据,佛山车市今年1月销量达到了7463辆,佛山第一次出现车荒。

  而随后的两个月势头一直没有减缓,3月销量到了5759辆,第二次出现车荒。4月份销量达到4746辆。佛山前4个月汽车上牌数超3万辆,排在广州和深圳之后,为广东省5月份销量第三的城市。

  尽管佛山车商都想尽办法跟厂家要货,可接下来的5、6月份,佛山本地市场新车上牌量均突破5000辆大关,最终造成了8月份车荒。

  准车主持币徘徊观望

  “金九银十”是每年车市的最旺的时期,也是车商在年底前大展身手的最后机会,各类送礼促销甚至直接降价促销的活动不断。小排量汽车价格却一直没有较大幅度下调,部分准车主们开始持币观望。

  让准车主们“无从下手”的,不仅是因为价格没有明显优惠,主要还是提车时间长、购置税优惠政策走向不明。最近,一些持币待购的消费者不难发现1.6L排量以下主流经济型车和部分性价比较高的1.8L排量车型市场已难觅踪影,车源最紧张的要数中级车,由于1.6L排量以下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的影响,让中级车成为车荒主力军。

  出手还是再等待,两种声音都异常强烈。车价优惠少的情况下,购置税减半是最大亮点,是抓住购置税优惠取消前的“末班车”,还是等待更大的优惠政策出台?准车主们内心很纠结。

  猜想

  购置税扩大三套方案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称:有关人士预计,乘用车购置税或又有新政在年底出台。但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前期的车购税优惠政策可能不会简单地到期结束,而是要丰富其调整手法。目前有关部门已形成了三套调整方案:

  一、在前期1.6升排量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的基础上,购置税减免范围进一步扩大,2.0升排量以下车型统一实行购置税减半政策。

  二、购置税减免力度会更大,除了购置税减半范围扩大到2.0升排量以下所有车型外,1.4升排量以下车型还将全部免征购置税。

  三、在原有购置税减免政策到期后,继续延期实施现有1.6升排量以下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

  据悉,目前这三套方案都仍停留在参加调研的司局级层面,下一步要上报国税总局领导,并和财政部协调,如果协调结果显示“有必要调整”,方案再报国务院。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