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医学家:温室气体排放不减 人类将面临健康灾难

2009年09月17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分布于世界各地的多位顶尖医生警告,如果各国政府无法在12月的哥本哈根会议上,对大幅削减温室气体排放量的课题达成协议,全人类将面临“全球性的健康灾难”。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7日报道,《英国医学杂志》和《柳叶刀》杂志16日刊登的一篇评论文章指出:“对气候有益的事,也对健康有益。
”如果参加哥本哈根会议的190个国家,能对减少废气排放量的问题达成强有力的协议,将有助于减少热浪、水灾和荒漠化;这些问题会导致水源供应受影响,并带来营养不良和疾病问题。

  该评论文章的作者、医药救援慈善机构梅林的主席杰伊,与国际社会与健康机构总监马默特写道:“如果无法对大幅减排废气达成协议,将给全人类的健康带来灾难。”

  与此同时,来自美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加拿大、泰国、英国和尼日利亚的一组医学院院长,也在《英国医学杂志》和《柳叶刀》杂志上发表公开信,呼吁世界各地的医疗人员对各自政府施压,要他们采取更多行动来应付气候暖化的灾害。

  他们说,气候暖化对健康的冲击可能是“灾难性”的。他们写道:“尽管世界最贫穷国家将首当其冲,但即便是富国,也没有人能最终躲得过。”“作为世界多国医生的领导者,我们呼吁医生们要求各自的政治领袖,聆听有关气候变化的明确事实,并马上采取行动。”

  全球190多个国家的代表预定于12月7日至18日聚集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以便拟定一份范围更广、更详尽的新气候条约,来取代1997年达成的《京都议定书》。该会议的主要目标是大幅削减全球的工业废气如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