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口破近5年最大贩毒案 高纯度海洛因用编织袋装(组图)

2009年09月17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海口警方破获5年来贩卖海洛因量最大团伙案,高纯度海洛因和添加剂用编织袋装。(通讯员陈玉明 摄)

缴获毒资25万余元。(通讯员陈玉明 摄)

  核心提示:国庆60周年临近之际,海口警方传来捷报:该局缉毒支队用百日时间,摸到一个特大跨区域贩毒团伙,继而摸清该团伙活动规律,最终连续出重拳捣毁这一臭名昭著的无良团伙。共抓获以海南澄迈人罗某某为首的嫌疑人11名,捣毁毒品加工窝点一个,缴获高纯度毒品海洛因3100克、价值近百万元、毒品添加剂12000克,毒资25万元人民币以及毒品加工工具和运输工具。其中,高纯度毒品海洛因用编织袋盛装,令人触目惊心。


  9月15日15:30分,海口市公安局公布,该局禁毒支队摧毁一特大跨区域贩毒网络,抓获嫌疑人11名,捣毁毒品加工窝点一个,缴获高纯度毒品海洛因3100克、价值近百万元、毒品添加剂12000克,毒资25万元人民币以及毒品加工工具和运输工具。该案是近五年来海南省最大的贩毒团伙案。

  最高法院公布法庭庭训

  审计署进驻地方银行 重点检查4万亿项目资金流向

  学工部长受贿为大学生办留京 获刑5年

  陆幽请两大强援再诉黄健翔 二审将全程公开

  冀边防举行忠诚一号国庆安保处突演练

  跨区域贩毒团伙交易猖獗

  海口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周生忠副支队长向南海网记者介绍,今年5月,禁毒支队侦查人员在开展缉毒工作中发现,有一个澄迈籍贩毒团伙在海口、澄迈等地进行贩毒活动。禁毒支队于今年6月正式立案侦查。

  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禁毒支队侦查人员对该团伙的成员构成、活动规律等情况基本摸情。侦查员称,这是一个以罗某某(男,汉族,1969年2月出生,澄迈县西达农场人)为首的特大跨区域犯罪团伙。他们以海口为据点,由罗某某联系广西毒枭派马仔将毒品运输到海口,在海口将毒品进行二次加工包装后,销往澄迈、万宁、三亚、定安、临高、儋州等市县。

  警方查清,罗某某的团伙形成于今年5月间,每隔数天即交易一次,开始其贩运毒品量较小,随后不断增加份量,达到每次约1公斤的份量。在8月份,根据警方掌握的线索,罗某某共与广西毒枭交易5次,估计交易量达到4公斤左右。

  海口破获5年来最大毒品贩卖案

  8月27日,海口毒贩罗某某再次联系广西毒犯,准备派马仔运输毒品到海口。得到这一情报的专案指挥部当机立断,作出了收网的决定。

  8月29日凌晨,从广西运输毒品到海口“试飞楼”宾馆的黄某某(女,壮族,1966年7月出生,广西上林县人)与毒贩吴某某(男,汉族,1982年10月出生,海南万宁市人)实施毒品交易时,被禁毒支队民警当场抓获,缴获高纯度海洛因7块(每块重约350克)。随后,警方根据事先掌握的情况,在海口市区各团伙成员居住地点,先后将邓某某、吴某某、邢某某等6名团伙骨干成员抓获。

  当时的缴获的7块高纯度海洛因中,有5块标记着“A”字,显示其为越南贩运过来的高纯度原装货。一些参与抓捕的老缉毒民警回忆说:“缉毒十几年,还是头一次看到这么多高纯度的海洛因!”

  9月7日,禁毒支队民警又在海口市义龙路宁海大厦将该团成员王某某、秦某、刘某某、陈某等5人抓获,捣毁毒品加工窝点一个,缴获高纯度海洛因、毒品添加剂、毒资以及毒品加工工具和运输工具一批。

  至此,该跨区域贩毒网络被彻底摧毁,团伙成员全部落网。在本次专案中,海口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共缴获高纯度海洛因3100克,价值近百万元,毒品添加剂12000克,毒资25万元人民币,是近五年来我省破获的贩卖海洛因量最大的团伙案件。

  大约1克海洛因毒品可致人上瘾

  据海口警方缉毒民警介绍,高纯度海洛因毒品1克便可致正常人上瘾。一般1克海洛因毒品可供吸食三天,而一个正常的健康人一般吸食二、三次就会上瘾。据悉,1克高纯度的海洛因毒品交易价在300元以上。这次缴获的3100克海洛因毒品价值近百万元,单纯从其危害社会的角度看,3100克毒品流入社会后的后果可想而知。(记者邓宇、特约记者吴鹏程)

  新华网法治频道专题:打击毒品犯罪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