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残疾姐弟双双考上大学 弟弟拟复读明年再战(图)

2009年09月17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何秋梅、何汉链姐弟双双考上大学。周永龙摄
何秋梅、何汉链姐弟双双考上大学。周永龙摄

  残疾姐弟关爱中成长

  双双考上大学,弟弟决定复读冲刺名校

  本报讯 双双考上大学却为学费发愁的德庆县莫村镇双栋村残疾姐弟何秋梅、何汉链,近日终于放下悬着的心。原来,受县委书记吴宪平委托的宣传、残联、教育等部门单位领导干部慰问组陆续上门献爱心来了;县长陈定坤亲自上门来慰问;社会各界热心人士也纷纷送上善款……残疾姐弟俩得以继续学业。

  何秋梅、何汉链先后出生于德庆县莫村镇双栋村一个普通农民家庭。

姐姐何秋梅患一级肢体残疾,脊椎严重左弯,今年22岁身高才1米,体重20公斤;弟弟何汉链则是二级肢体残疾,脊椎严重右弯,20岁身高1.3米,体重30公斤。姐弟俩在成长的过程中,尽管因身体残疾有过不愉快的遭遇,但在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及老师、同学无微不至的关心帮助下,双双都像健康人一样在阳光的普照下成长。

  姐弟俩读书以来,老师总会考虑到他们身材矮小的特点,让他们俩坐第一排,还经常在他们的作业本上写下鼓励的话语。上了高中,学校专门请来木工,制作两张比平常的椅子高30厘米的凳子,并锯低台脚,让他们坐得舒适。高考时,镇里的学生都要到较远的香山中学参加考试,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帮他们拿行李,老师还专门从学校开车数十公里,把他们平时用的特制台凳搬到考场。

  姐弟俩自强不息,发奋求学,今年双双考上大学,弟弟何汉链以理科总分510分的成绩考上了大学本科,姐姐何秋梅则考上专科B线,但昂贵的学杂费使他们愁眉不展。开学在即之际,当地党委、政府和各级残联部门及时上门解困,给他们送上学杂费,省残联和县残联部门分别补助其每年2000元生活费。近日,姐姐何秋梅已到清远一家职业学校免费就读,而弟弟何汉链却认为今年虽考上本二B线,但潜力未很好发挥,已放弃上大学,继续回校复读。目前,该县正多渠道资助他们继续求学,除了从县里的“一个不能少”助学基金中每年拨出资助经费外,还联络到社会慈善机构和热心人士慷慨解囊,资助他们摆脱生活困境,使其顺利完成学业。谈细育龙许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