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机票价回归整折整扣 燃油附加费复征预期加大?

2009年09月17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曾饱受争议的新票价体系遭到越来越多的航空公司抛弃,近期国航、南航、东航等三大航均调整了机票折扣。业内人士预计,部分航空公司突然集体改回旧的计算方式,可能是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复征的“先兆”。

  按照4月20日起执行的新运价规则,打折机票仅仅在基准价上打折,上浮价不打折,国内机票价格折扣普遍上调。
此前,打折机票是以经济舱全价(基准价+上浮价)为基础,再乘以相应折扣。

  记者昨天获悉,旅客自9月14日起购买9月19日(含)以后旅行的航班客票将使用新的价格和机票折扣算法,票价折扣率浮动基准调整为0.5(即每一折扣之间相差0.5),把各舱位折扣调整为整折整扣,例如B舱位由原9.2折调整为9折……

  回归到原票价体系计算方式后,东航、南航、国航都对票价折扣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调整。

  随着折扣方式的变化,热门城市的低价机票在本月中下旬和“十一”期间均能购买到。记者查询发现,10月3日北京飞往上海机票价格只有3.9折,10月4日飞往沈阳的机票价格为3折,10月8日长春飞往上海的机票价格只有1.3折……

  4月20日执行新运价体系时,恰好是国内航空公司取消燃油附加费之时。此次国航、南航、东航、厦航等纷纷对新票价体系进行修改,业内人士认为,可能是国内燃油附加费复征的一大信号。

  由于国际原油价格近期持续上浮,9月1日晚,国家发改委发布有关通知,决定适当提高航空煤油出厂价格,其中燃料出厂价由先前的每吨4770元上调为每吨5070元,上调幅度为6.29%。受此影响,国内燃油附加费复征预期逐渐加大。

  随着11月民航淡季的到来,迫于成本压力的航空公司可能申请复征燃油费。不过,由于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合并放假,“十一”前复征燃油附加费的可能性并不大。春秋航空公司新闻发言人张武安认为,民航业很快将迎来出行旺季,这期间国内航空公司的收益情况会较好,“十一”前复征会打击市场信心,抑制部分消费者的出行需求。(宛霞)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