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日15只基金同时在线 小基金公司“筹款”难

2009年09月17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日,随着国投瑞银瑞和沪深300两只新基金加入发行大军,本周在售的新基金增加到15只。然而,15只新基金齐发的情况,也给小基金公司旗下的新基金“筹款”增加了难度。

  资料显示,目前在售的15只新基金都是偏股型基金,而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保本型基金则集体缺席。
在15只偏股型基金中,指数基金占了9席,当仁不让地成为绝对主力。其中,针对中证100的指数基金就有3只。

  但是产品的高度同质化,势必加大新基金的发行难度,这一点对于中小型基金公司旗下的新基金尤为明显。如9月8日完成募集的金元比联价值,募集额仅有4.12亿元,创下近一季度来股票型基金募集额的新低。而8月10日开始发行的诺德成长优势,则宣布延长募集期,至今仍在发售。

  “15只基金同时发行,肯定会对单只基金的募集额产生影响。大公司旗下的基金有品牌效应,还比较好销售;小基金么,肯定要坐冷板凳咯。”此外,分析人士同时指出,由于市场8月份持续调整,近期基民热情大幅回落,近一个月来成立的新基金规模有所下降。

  根据Wind资讯的统计,8月以来,除了易方达、嘉实和博时等大型基金公司发行的新基金规模比较大以外,其他基金公司的新基金发行情况并不乐观,平均首发规模只有21亿份左右。王琛琛 (来源: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