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萨科齐先威胁退出G20峰会 再向与会各国领导人提要求(组图)

2009年09月17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当地时间15日晚,萨科齐和布朗在巴黎出席新闻发布会。

  萨科齐在匹兹堡G20峰会前再度威胁要退出,不过15日和布朗见面后面对媒体时呼吁领导人拿出“具体且精确的方案”。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综合西方媒体9月16日的报道,当地时间15日晚,法国总统萨科齐和英国首相布朗在巴黎举行记者招待会,呼吁参加匹兹堡G20金融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协商后能拿出具体的应对措施。萨科齐对这次峰会抱有两个重要期待:一是各国就限制向金融业高管发放花红达成一致,二是推行评价经济成就的新标准。


  ***充满期待

  美国彭博社报道称,当地时间15日晚,萨科齐在巴黎和来访的英国首相布朗进行了2个小时的工作晚餐,在稍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坦承自己对匹兹堡G20峰会抱有很大期望,他要求各国领导人届时务必做出“具体且精准的决定”,“我们需要目标,我们需要议题,我们还需要承诺”。

  另外根据爱丽舍宫发布的一项声明,萨科齐15日早些时候还跟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视频会议。“双方都同意在匹兹堡密切合作让这次会议取得成功,让与会各国就保证全球经济可持续增长、加强国际金融体系和改革金融机构等问题做出新的决定。”

  9月17日,萨科齐还将前往布鲁塞尔,和布朗、德国总理默克尔等人再度碰面,在启程赴美前最后一次协调各方立场。

  有评论指出,这位法国总统对匹兹堡G20峰会的期待和他对今年4月伦敦G20峰会的态度形成了极其鲜明的反差。由于设立全球性金融监管机构的提议没有得到西方伙伴的支持,萨科齐在4月伦敦G20峰会召开前威胁要退出,甚至直言“布朗的峰会根本不管用”。

  “巴黎不会接受一个用美丽语言假装成功却没有给出任何实际承诺的峰会,”萨科齐的心腹、法国政府高级经济顾问哈维尔·穆斯卡3月31日接受采访时说。

  ***故伎重演

  也许是期待太多害怕失望,萨科齐在匹兹堡峰会召开前再次玩起威胁退出的游戏。法国媒体的报道称,如果各方不能就金融业高管花红问题达成一致,萨科齐就将退出匹兹堡G20峰会。

  法国媒体援引萨科齐的话说:“如果没有具体的决定,那么我将离开。”据爱丽舍宫匿名官员透露,萨科齐对此事的态度非常坚决。

  萨科齐、布朗还有默克尔9月3日呼吁全球金融系统改革,限制向金融业高管发放花红。英法德三国态度坚决给奥巴马和其他与会领导人构成了不小的压力。G20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9月5日在伦敦落下帷幕,各方初步同意改革金融服务机制,并严格限制金融业高管分发花红,按照他们长期的工作表现来制定薪酬。

  萨科齐如今再度放话威胁退出峰会,可见法国在此问题上的强硬态度。布朗15日晚也在记者会上强调:“我们绝对不能忽略这个问题,我们已经有了特定和详细的措施来解决它。”

  ***倡导新标准

  据美国《国家》杂志16日的报道,禁止向银行高管发放花红只是萨科齐希望达成的具体目标,他还有一个更长远的期待,而这将赋予本届G20峰会特殊的意义。原来,法国总统希望各国领导人能接受由两位诺贝尔经济学家提出、他本人大力倡导的一套“革命性”的评价经济发展的新标准。

  目前,衡量各国经济发展的通行办法是考察经济增长率和国民收入等各项参数,但这被萨科齐斥责为“对数据和市场的迷信”。根据他的建议,要定义某国的发展成就还需要考虑被他称为能体现“社会福利和文明的政治性”的指标,包括自然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公共服务的质量和便捷、国民履行家庭职责的情况甚至休闲时间的长度。

  9月14日,在美国雷曼公司申请破产保护一周年的演讲中,萨科齐说:“一场伟大的革命正等着我们,多少年来,人们总以为金融是财富的创造者,但危机爆发时却发现有这么多的风险也伴随而来,并将世界搞得一团糟。危机并没有让我们仅仅去思考其它的衡量模式……它要求我们必须这样做。”

  这样的衡量体系虽然有道理,但却因为评价标准过于主观而没有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萨科齐要在G20峰会上大肆推销这套标准已被媒体批评为“舍本逐末”、“不切实际”。此外还有观点认为,新标准对以美食、长假和强势工会出名的法国将非常有利,一旦采纳将多少有助于减轻萨科齐的政治负担,他正因为经济萎靡和失业率高居不下面临国内强大的舆论压力。(环球在线:董玮)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