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庆演练公交地铁调整1号线周五15时开全程末班车

2009年09月17日09: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昨天,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9月18日22时30分至次日2时,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沿线将举行国庆庆典综合演练。根据演练方案和交通管制影响情况,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对途经交通管制区域的213条地面公交线路运营进行相应调整,5条地铁线路也将调整运营。


  地铁

  >>1号线 下午3时开全程末班车

  9月18日1号线、2号线、5号线、10号线一期和八通线5条地铁线路将调整运行区段及运营时间,部分车站封闭。

  地铁1号线从9月18日15:01开始,开行从苹果园站至四惠东站的全程末班车,15:30开行从四惠东站至苹果园站的全程末班车。16:00至当日运营结束,大望路、四惠、四惠东站封闭;16:00至16:17,开往四惠东站方向列车的运营区段变更为苹果园站至国贸站,在此期间,列车在国贸站清人。苹果园站至国贸站的末班车,将在15:30从苹果园站开出,该次列车通过后,西单、天安门西、天安门东、王府井、东单、建国门、永安里、国贸站封闭。16:00起,1号线运营区段变更为苹果园站至复兴门站,21:21发苹果园站至复兴门站的区段末班车,22:00开行复兴门站至苹果园站的区段末班车。16:00至集结运输任务结束,五棵松、八宝山站封闭,普通列车通过不停车,集结任务完成后,正常开放。

  提醒市民注意的是,16:00至当日运营结束,1号线运营区段变更为苹果园站至复兴门站,双方向普通列车和集结专列混行,普通列车间隔为3-7分钟。

  >>八通线 四惠、四惠东两站将封闭

  地铁八通线从9月18日16:00至21:00,四惠、四惠东站封闭。在此期间,高碑店站为临时终点站,列车在高碑店站清人。21:00至当日运营结束,普通乘客可通过四惠、四惠东站乘坐八通线去往土桥站方向。

  >>2号线 前门、和平门和复兴门分时封闭

  地铁2号线从9月18日16:00至当日运营结束,北京站、崇文门、宣武门、长椿街站北侧出入口封闭。16:00至当日运营结束,前门、和平门站封闭,列车通过不停车。16:30至当日运营结束,建国门站封闭,列车通过不停车。22:00至当日运营结束,复兴门站封闭,列车通过不停车。

  提醒市民注意的是,17:20至集结工作结束,2号线内外环双方向普通列车和集结专列混行,普通列车最小间隔为6分钟。

  >>5号线 天通苑北等三站分时封闭

  地铁5号线从9月18日16:00至当日运营结束,崇文门站北侧出入口封闭。16:00至集结运输结束,天通苑北、宋家庄、刘家窑站封闭,列车通过不停车。在此期间,蒲黄榆、天通苑站为临时终点站;集结运输结束后,天通苑北、宋家庄、刘家窑站正常开放。16:30至当日运营结束,东单站封闭,列车通过不停车。

  提醒市民注意的是,17:00至集结工作结束,5号线双方向普通列车和集结专列混行,普通列车最小间隔为6分钟。

  >>10号线 国贸站封闭列车通过不停车

  地铁10号线从9月18日16:30至当日运营结束,国贸站封闭,列车通过不停车。

  据了解,在演练人员集结时段,1号线、2号线、5号线将开行广场活动人员集结专列,影响部分普通列车开行。集结专列不向普通乘客开放,普通列车间隔较大,列车较为拥挤,且东单、建国门、复兴门、国贸四座换乘车站错时封闭,交通部门提醒市民提前安排好出行路线。市民也可登录北京交通网(www.bjjtw.gov.cn)查询公交、地铁运营调整方案。

  公交

  213条公交线路适时调整

  根据9月18日交通管制措施,途经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地铁沿线、长安街(复兴门至建国门)等路段的213条公交线路将受到影响,将采取全天或部分时段停驶、发区间车、绕行管制路段等方式调整运营方案。

  据介绍,从9月18日清晨5点开始,途经长安街的60路公交车就将受到交通管制影响,北京游乐园发往黄寺总政方向的60路从5点首车起停驶,从黄寺总政发往北京游乐园方向的60路从5点首车起发沙滩路口北区间。103、104、111、112等公交线路从11点起陆续停驶,请广大市民提前规划出行线路。

  据悉,公交线路调整方案一直持续到9月19日(周六)早上8点左右,途经朝阳公园、工体东路的75、214、101等13条公交线路在19日上午将采取调整首车时间、发区间车、甩站绕行等方式调整运营,8点后逐步恢复正常,请沿线市民理解、配合。(记者郭鲲)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