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南一医生筹100万敬老院 “五保”老人入住全免费

2009年09月17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辈子也没住过这么漂亮的房子!”昨日,在固始县往流镇邓圩村果园敬老院,刚入院的李大爷看着屋里的大彩电,抚摸着干净的床铺,笑得合不拢嘴。

  “这要感谢纯白这小子,他把辛苦打工挣的60多万元全部拿出,又到处借了20多万元,加上民政部门给的20多万元,建了这个敬老院,免费让我们五保老人入住。
”老人刘学地说。

  入住敬老院老人好开心

  昨日上午,记者在该敬老院看到,院子占地约7亩。前面有一排平房,里面设有娱乐室、餐厅、厨房、图书室、卫生室和洗浴室等。几位老人正在娱乐室里打牌。

  平房后面,有一座两层小楼,共18间房。“这里是老人们的住室,目前共有13位老人入住。”李纯白说。“在这里可好了,有吃的、玩的,还有人说话。”70岁的张学民老人笑着说。

  建敬老院花100多万元

  李纯白今年40岁,原是一名乡村医生,1999年年底他到温州,通过熟人介绍认识了一家医院的院长。李纯白诚实能干,业务又好,院长便让李纯白负责医院管理,每年给他5万元薪酬。在李纯白的帮助下,医院逐渐走上正轨,发展壮大,医院给他的工资也涨到了每年8万元。“我积攒的这些钱,都是那几年挣的。”李纯白说。

  2006年年底李纯白回到家乡,“在拜访亲友时,我看到村里有20多位孤寡老人和五保户因为没人赡养,生活艰难,心里很不是滋味”。李纯白说,他决定建一座敬老院,把这些老人都接到敬老院,让他们安享晚年。2007年3月,李纯白辞掉高薪工作,带着挣的60多万元回到家乡,开始实施自己的计划。“报告递上后,得到了固始县原县委书记的重视,他称赞我的想法好,民政局给我拨了23万元,用于建造敬老院。”李纯白说,在筹建敬老院过程中,他又建了一个标准化卫生室,药价尽量便宜,让村民小病不出村就能看。由于建敬老院资金太大,李纯白又向亲朋好友借了20多万元,终于将敬老院建起来。

  “五保”老人入住全免费

  敬老院建起后,为避免一些人产生误解,说他以敬老院来挣钱,李纯白将敬老院无偿交给往流镇政府使用,他个人不能擅自接“五保”老人入住,只负责管理照顾老人。

  “入住敬老院的都是无儿无女的五保户,敬老院不向社会开放。”李纯白说,这些老人的所有生活费用全部由他个人提供,“每个老人每月花费至少得200元”。

  “这些支出,你从哪里来?”记者问。“我种有8亩田地,产的粮食可供老人一年的口粮。我还种有几亩蔬菜,喂有鸡鸭,可供老人日常食用。”李纯白说,他有一个卫生室,平时靠给村民看病挣点钱,以补贴老人日常花费。

  李纯白说,他建敬老院,没有考虑收益问题,只想让这些“五保”老人有一个良好的居住和生活环境。“我经营敬老院的方法就是以院养院,但还是感到很吃力。”李纯白说,仅凭他个人的力量还远远不够,他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加入进来,给他以帮助。“我还有一个打算,将来有钱了,再建一个农民文化大院,给农民们提供一个休闲娱乐学习的场所,使村民文化素质得到提高。”(大河报何正权翁应峰)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