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社会被指开始浮现反黑人总统情绪 白宫驳斥

2009年09月17日10: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美国前总统卡特15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众议员威尔森在国会对奥巴马总统叫嚣,是种族主义的发酵。白宫则反驳说,奥巴马不相信外界对他的批评是基于他的皮肤颜色。

  据“中央社”报道,卡特在接受国家广播公司(NBC)专访时说:“我觉得这股针对奥巴马总统的强烈憎恨举动,绝大部份是基于因为他是黑人,是非裔美国人。


  卡特认为,威尔森在国会对奥巴马大叫“你说谎”,及民众最近在镇民大会上的激烈反应,绝非只是在辩论是否接受奥巴马健保改革政策时的偶发事件,而是根源于种族主义。

  卡特说:“种族主义……仍然存在。我觉得它已经浮到表面,因为许多白人,不只在南部,而是在全国,都相信非裔美国人不够资格领导这个伟大国家。这是一种令人厌恶的气氛,令我深深感到伤痛与关切。”

  卡特在接受访问后,在亚特兰大出席一场镇民大会时,再度提出他这种看法。不过他说,他相信奥巴马总统的个人条件,足以战胜这种态度。

  不过白宫发言人吉布兹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对卡特谈话的看法时表示,奥巴马不相信外界对他的批评是基于他皮肤的颜色。

  吉布兹说,有人不同意奥巴马的一些决定,这是可以理解的。但他们不是因为他是黑人总统而反对他的政策,而是对政策有不同看法。在此同时,威尔森的儿子也在南卡罗来纳州发表声明,驳斥卡特的说法。他说:“在我爸爸的身体里,没有一根种族主义骨头。”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