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云南赠中国科技馆三具恐龙化石 系镇馆之宝(图)

2009年09月17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云南网

记者 彭波 摄
记者 彭波 摄

  “中国第一龙”亮相中国科技馆

  昨日上午,云南省委、省政府向中国科技馆赠送的许氏禄丰龙、中国双脊龙和阿纳川街龙3具恐龙化石亮相中国科技馆二楼大厅。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韩启德,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邓楠,云南省有关方面负责人等出席赠送仪式。

  韩启德高兴地说,新科技馆的建成,为新中国60华诞提供了一份生日礼物。

更令人高兴的是,在这个大喜的日子,由云南省委、省政府赠送中国科技馆作为“镇馆之宝”的3具恐龙化石,将永久“落户”中国科技馆新馆。

  徐匡迪高兴地来到大厅参观恐龙。他用昆明话说:“我曾在云南学习生活过,对云南有着特殊的情感。我非常希望全中国、全世界的参观者到中国科技馆观看恐龙的同时,也从中了解云南丰富的自然古生物及民族文化资源。”

  邓楠看到3具来自云南的恐龙,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她说,中国科技馆的每一个建设过程都记录着中国科学发展的历史性跨越,预示着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又向前迈进了一步。云南恐龙落户中国科技馆,是值得庆贺的事情,可以让更多的参观者观看恐龙,尊重自然,体验科学,促进和谐。

  走进面积1600平方米、高30米的恐龙展厅时,参观者立刻被7米长的“中国第一龙”——许氏禄丰龙化石深深吸引。3具恐龙模拟恐龙时代的“肉搏”场景:食肉的双脊龙正在准备攻击“许氏禄丰龙”,而身材高大的“阿纳川街龙”正在低头观望。这组恐龙姿态全靠钢架支撑固定,整个装架用了15天。3具恐龙化石安装好后,姿态优美,栩栩如生。

  楚雄彝族自治州州委书记邓先培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楚雄是元谋人的故里,是恐龙的故乡,也是东方人类的故乡。这里有170万年前的古人类化石,古生物资源、古人类资源、彝族文化资源内涵丰富,欢迎海内外的朋友到楚雄做客,发现商机,投资创业。

  在开馆仪式上,一群身穿绿色上衣的“恐龙总动员小小志愿者”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来自北京市多所中小学,手里拿着宣传页热情地向参观者讲解,用互动小游戏的形式让观众与来自云南的恐龙化石亲密接触,了解相关的恐龙知识,受到观众的欢迎。

  记者 杜京 李启昌 黄喆春(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