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领好心搭客被指开“黑车” 执法队称其有证据

2009年09月17日10: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网

  好心搭客被指开黑车 执法队称其有证据

  聚焦证据

  1 谈话记录闵行相关部门公布的谈话记录显示,白领司机张军对执法人员称“谈好车费10元,车到目的地时被查,车费未及时收”。不过,张军本人目前否认这份谈话记录的真实性。

  2 录音录像有关部门称“不方便提供”

  据《东方早报》报道,昨晚,面对媒体和公众对“白领好心搭客被指非法营运”事件的质疑,闵行区相关部门首次公开在电视媒体上表态,称整个事件的过程和白领张军(化名)所声称的“截然相反”。

  闵行区建交委负责人表示,相关部门已经掌握了该车辆属于违法营运“黑车”的各类证据,整个执法过程是规范、合法、有效的。然而,闵行相关方面依然拒绝提供现场的录像和录音证据,声称“录像不方便提供”,如果走司法程序可以在法庭上公布。

  昨日,闵行相关部门公布了一份谈话记录。记录显示,面对闵行区执法人员“乘客怎样上车去哪里”的提问,张军回答“元江路华宁路附近扬招上车去北松路1358号”,面对“你与乘客是否有谈价,有无收车费”的询问,张军则回答“谈好车费10元,车到目的地时被查,车费未及时收”。不过,张军本人目前否认这份谈话记录的真实性。

  闵行区城市交通执法大队大队长刘建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执法过程是按照“工作部署”执行,搭车人是“扬招”上车,上车之后“谈了价钱”。但他同时表示,当日具体的工作部署是秘密,谈价钱的过程主要依据是当事人的证人证言。

  针对当事人停车后,车钥匙被执法人员抢走的质疑,刘建强的回应有些模糊。他最初表示并不清楚是谁拿了车钥匙,迟疑片刻之后,又更正说录像显示车钥匙在驾车人张先生手里,是“经过说服”之后,执法部门才拿到了车钥匙的。

  刘建强还明确表示,执法部门存有执法过程的录像,但是“不便提供”。他没有明确表示“不便提供”的具体理由,只表示将在司法诉讼过程中提供。同时,闵行区相关部门也不愿透露当时搭车者,事件中被怀疑是“倒钩”的人的信息。

  另据早报记者了解,闵行相关部门昨日紧急召开会议,研讨“白领好心搭客被指非法营运”一事。据消息人士证实,市交通执法总队、闵行区城市建设和交通委员会等人士参加了会议,但会议内容尚未对外公布。

  张军表示,他正在认真考虑起诉相关部门,维护自己的权益。

  ◎新闻背景

  日前,闵行一名年收入近20万元的白领张军发帖称,自己好心让一名声称胃疼的路人搭便车,却被执法部门定性为“非法营运”。张军认为,整个事发过程中,自己出于帮助他人的目的,一直不愿,也不要收取对方的“车费”,但协案人员主动要求“支付车费”。

(责任编辑:李孟漪)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