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十人一床索要天价 澳洲黑心宿舍狂宰亚裔留学生

2009年09月17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16日,澳洲布里斯本市议会公布了自去年起进行房屋突击检查的结果报告,指出昆州留学生住宿待遇非人。3月的一次突击检查发现,布里斯本市郊一家韩国黑心教育中介经营的一栋两层楼的学生宿舍中,多达37名留学生共挤一室,而每月的住宿费则是“天价”6千元。


  据悉,这家黑心宿舍位于布里斯本南郊绿化优美的SunnybankHills区,建筑物本身经过改造,视察人员突击检查时,宿舍里共有27名学生,3名亚洲女孩挤在一张床上睡着,而这里的床最多会安排10个人同睡。然而,这种全无人道的剥削方式远非布里斯本的“特产”,悉尼和墨尔本也紧跟着爆出38名留学生共挤一室的丑闻,超住程度创下历史记录。

  议会报告显示,布里斯本南郊这处宿舍中的住客多为亚裔留学生。原先的住客在3月的检查后都搬走了。16日,视察人员再次突击这处宿舍,当中的黎巴嫩和韩国留学生都不知道这里曾经臭名昭著。

  格里菲斯大学人力资源系研究生AdelKassem来自黎巴嫩,他介绍说,这里有12个房间,只有8间住了人,除了括1名带着孩子的亚洲女子外都是单人单间。但走廊里摆着双层床。韩国学生说,单人单间每周收130-160元。不过,在检查前,每个房间都摆着好几张床。附近的邻居向视察人员投诉说区内还有很多超住的房子。有人表示,每天早晨都有三四辆车送学生们去公共交通站,但根本坐不下所有人,有些人不得不自己走路去。

  目前,这处宿舍为昆州房产投资公司所有,公司表示,自3月的突击检查爆出超住丑闻后,公司一直在与市议会合作实现最差6人间的住宿条件。“我们被检查结果吓坏了,然后就让原先的房东滚蛋。”

  地方工党市政规划发言人米尔顿·迪克(MiltonDick)希望市议会能继续组织突击检查,确保再没有留学生宿舍出现超住现象。“我希望住宿业者不要利欲熏心,把弱势留学生当肥羊痛宰。”绿党参议员莎拉·韩森-扬(SarahHanson-Young)正在负责一项对在澳留学生待遇的调查。她认为联邦尚未明确究竟由谁来为在澳留学生的福利和待遇负责。“年轻留学生曾经对我讲述过他们受到的非人待遇,他们千里迢迢来到澳洲,付出天价学费,可前几周只能凑合睡在大学图书馆的走廊里。”

  去年,澳洲国际教育产业的收入高达150亿。然而,许多手头拮据的留学生都控诉曾遭到产业相关机构的严重剥削,呼吁大学和专科学院兴建更多的食宿设施提供给留学生使用。

  尽管社会多方均强烈要求严惩不法业者,消灭黑心宿舍,但布里斯本市议会却遗憾地表示,议会没有权利起诉这些黑心住宿业者,而且突击行动小组的搜查权也是有限的,难以彻查每处房屋,此外,视察人员也没有权利强制解除经营业者和房产公司间的合同关系。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