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首都机场安保增添面相识别技术 以保国庆安全

  北京首都机场安保增添面相识别技术以保国庆安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七日电  (记者 周音)北京首都机场将于九月二十日起,在中国机场范围内率先启用面相识别门禁系统进行工作人员证件查验。此系统能够在一秒钟内完成被检人员面部特征的识别,并能快速与档案资料数据对照,并准确率极高地核实被检人员的身份。

  首都机场高管在此间告诉记者,面相识别门禁系统错误识别率仅为百分之零点零一,准确性远远高于传统的人工证件查验,能够有效弥补人工证件查验存在的不足,强力遏制不法分子企图通过冒用证件、伪造证件等途径混入机场控制区的违法行为,为首都机场的安全保卫增添新防线。

  专家介绍,面相识别技术是新兴的生物识别技术之一,它是以计算机数据处理技术为基础,利用人体面部的不重复性进行身份识别的一项技术。该系统是通过将面相识别技术与智能卡门禁系统进行有机结合形成的双因素身份核实系统,目前在发达国家被广泛用于国土安全、金融等多个领域。与指纹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相比,具有抗仿冒能力强、受环境条件制约小、被检查人员接受程度高等优势。

  新中国建国六十周年庆典在即,北京各大交通要道安保举措日益升级。公安部日前作出部署,自九月十五日起,北京及周边六省区市公安机关组织大中城市公安民警与武警联合实行夜间武装巡逻。北京警方将国庆安保巡逻防控方案从“二级”已调至最高级别“一级”。完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