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礼仪训练首次走进第二炮兵阅兵方队

  新华网北京9月17日电题:礼仪训练首次走进第二炮兵阅兵方队

  张选杰、秦洁

  《三姿礼仪》《微笑的力量》《正确把握自己的表情》等以前只在礼仪公关专业讲授的课程,如今走进了二炮阅兵方队,成为提升官兵内在修养,塑造外在形象的必修内容。

  “这将使方队展示给世界的形象更完美!”某装备方队政委郭东起说。

  “红旗车驾驶员”赵大庆,等速、骑线、卡距等训练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多次受到表扬。但他爱板脸孔,与战友间的相处不十分融洽。进行“礼仪微笑”训练后,灿烂的笑容出现在他脸上,大家也愿意和他交往了。一位因为训练累而不爱洗澡的战士,经过礼仪训练,知道了“男士要保持形象”,开始定期洗澡,改变自己的形象,受到了战友的欢迎。

  “阅兵不仅是国家军事实力的展示,也是我军文明之师形象的展示。用礼仪训练提升受阅官兵内在修养,塑造外在形象,很有必要。”郭东起说。

  为此,方队规定:利用每周三和周五晚饭后半小时,以班为单位进行礼仪知识学习及礼仪动作强化训练,引导官兵自觉践行礼仪要求,实现个人修养与军事素质同步提高。

  “尽管训练很苦很累,但只要微微一笑,身体就轻松不少。”谈起礼仪训练的效果,战士单衍康深有感触。进行礼仪训练以来,个别官兵原先存在的谈吐不文明等现象不见了,胡须头发经常清理、宿舍等公共场所不吸烟、不给战友起“外号”等文明行为,已在官兵中潜移默化。

  礼仪训练还有心理调节作用。“少一些忧愁烦恼、多一些轻松快乐,精神面貌就会焕发激情,个人形象就会更加灿烂。”一级士官沈浩因训练成绩进步不大而心神不宁,影响了正常训练。经过礼仪训练的心理调节之后,他抛弃了“忧愁烦恼”,正视不足,并自创了快乐训练法,训练成绩不断提高。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