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天颐味实业有限公司非法集资六千万

2009年09月17日1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17日上午,重庆市举行9月份市政府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文天平透露以杨书生为法人代表的重庆天颐味实业有限公司,依托其所属的"天一超市"、"御龙液酒业集团"和"御龙液酒业商贸公司",以高回报为诱饵,采取"消费充值卡积分兑现金和假借招聘白酒销售代理商高额返现金"的方式,在渝中、江北、沙坪坝、渝北等区县,向社会公众大量吸收资金,属于非法变相吸收公众存款行为,为最大限度保护群众利益,重庆市政府于8月25日依法予以打击取缔。


  据文天平介绍,"天颐味公司"及其所属的3家企业,到目前为止根本没有利润,完全无力支付高额集资利息。目前的调查进展情况,一是控制了涉案人员。除一名涉案人员追捕在逃外,共刑事拘留杨书生等犯罪嫌疑人7人,取保候审2人。二是查封冻结了涉案部分资产。包括银行账户资金、现金、房产、汽车、白酒等。三是对参与非法集资的金额进行清理。根据各涉案区县债权申报登记点初步汇总情况,已申报登记的非法集资金额约六千万元。

  “下一步将对涉案资产进一步追缴和清理。由于大部分集资资金并未形成有效的实物资产,我们将对资金去向做进一步追查,尽量减少参与非法集资群众的损失。”文天平称,“与此同时将继续进行涉及非法集资的债权,特别是个人债权的申报登记,希望参与集资的群众尽快到户口所在地的债权登记点进行登记,9月30日后将视为自动放弃债权;对已登记债权进行甄别,各有关区县政府组织专人正在对已登记的债权人身份、集资数额等情况进行债权甄别确认;在资产清理工作完成后,对相关涉案资产进行处置。五是制定清偿方案,逐步开展兑付工作。

  据了解,由于该公司和杨书生本人的资金、资产还在审计和追查过程中,已扣押的资产下一步将由法院依法进行评估和拍卖,目前正在开展资产清退的前期工作,全部工作争取在今年年底完成。

  “对这一案件,我们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严惩主要犯罪嫌疑人,绝不姑息。同时,也请参与集资的市民们积极配合,提供有价值的线索,尽最大努力追回资金,减少损失。”文天平表示(记者侯露露)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