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合组织秘书长呼吁各国采取措施应对失业问题

2009年09月17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16日电(记者芦龙军)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16日表示,目前就业已处在经济危机的“旋涡”之中,各国政府应尽快采取果断措施,避免经济衰退导致长期就业危机。

  古里亚当天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许多国家对“积极就业政策”的投入有所增长,如提供就业咨询、加大职业培训力度及对企业增加雇员实施补贴等,但相对于就业岗位减少的规模和速度来说,这还是不够的。
他指出,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制定目标更明确的政策,遏制就业危机扩大,并缩短就业复苏与经济复苏之间的滞后期。

  古里亚还说,目前最紧迫的任务是避免失业长期化风险,尤其是要关注年轻人的失业问题。他解释说,目前年轻人失业率正在以非常快的速度上升,一旦他们的失业成为常态,便有可能带来一定的社会问题。

  总部设在巴黎的经合组织当天公布了年度就业展望报告。报告说,自2007年底至今年7月,经合组织成员国就业岗位减少了1500万个,明年年底前还可能再减少1000万个。今年7月底,该组织成员国平均失业率达到8.5%,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的最高点。尽管当前有了一些经济复苏的迹象,但大多数国家的失业率在短期内将继续上升。

  报告预计,如果不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明年年底经合组织成员国的平均失业率就很可能突破10%。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