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MF总裁:亚洲经济复苏领先全球

2009年09月17日1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Strauss-Kahn)说,亚洲地区经济复苏领先世界,而且他不认为全球经济会在今年内再度陷入衰退。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卡恩在接受华沙“Polityka”周刊访问时说,亚洲国家的经济复苏步伐领先于全球,但经济回升力道仍非常疲弱。
不过,IMF预计这次危机中全球经济不会陷入二次衰退。

  “(全球经济)开始复苏。最新数据证实,全球经济正在企稳,少数国家甚至已回归增长轨道。”“复苏进程中亚洲的步伐最快,不过美洲和西欧的情况也在改善。”尽管如此,未来失业人数仍可能继续增加。

  他说:“不过,复苏仍然非常脆弱。民间需求依旧低迷,财务紧张限制消费,这意味着经济中存在闲置资源,未来一段时间内失业会继续上升。”

  卡恩还淡化了一些分析员关于全球经济二次衰退的预期。他说,“衰退中的最困难时期已经结束,但复苏是循序渐进的。我们的主要推测不会出现双谷衰退,要到今年底和2010年全球经济才会开始积聚动能。”

  他并认为不存在政府刺激措施导致恶性通胀的风险,并呼吁强化金融市场监管。

  巴菲特:恐怖情况已过去

  另外,股神巴菲特对路透社表示,美国经济还没有走出自从大萧条以来最坏的衰退中,但去年金融体系几近崩溃的恐怖情况已经过去。部分原因是政府干预。

  他说:“目前我们看不到是要改善还是恶化,但要比六个月前好。”巴菲特称,“经济还未扭转,但将要扭转。”

  巴菲特继续看好政府备受争议的不良资产救助计划,指该计划最终可能为政府带来盈利。

  另外,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二向在困境中求生存的汽车业工人表示,他承诺让美国汽车业重现昔日繁荣,并表示美国经济在恢复元气。

  奥巴马在造访通用汽车俄亥俄州洛兹敦的工厂时说:“经济完全复苏需要一些时间。”

  但奥巴马表示,他实施的政策将让经济止跌,并“帮助大家渡过困境”。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