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卡特称反奥巴马言行系种族主义作祟 共和党否认

2009年09月17日1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9月15日称,共和党议员威尔逊在奥巴马国会演讲时的怒吼,以及奥巴马总统就职以来遇到的一系列刁难都与种族政治有关。而一位共和党高官对这种说法予以否认。

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

  卡特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我认为,大部分对奥巴马总统的敌意都是建立在这样一个事实上:奥巴马是个黑人,一个非裔美国人。”卡特称自己来自南部,并见证了以前整个国家都曾像南部地区那样歧视少数族裔,特别是非裔美国人。

  卡特称种族歧视现象在美国依然存在,并认为它已浮出水面,因为很多美国白人认为黑人没有资格领导这个伟大的国家。卡特对这种现象深表悲哀和忧虑。

  据悉,卡特之前也发表过类似的言论。
他认为一些反对者把奥巴马比作纳粹,是因为他们具有种族歧视思想。卡特把威尔逊议员对奥巴马的鲁莽行为也归为种族歧视。卡特认为,总统不仅仅是政府首脑,而且是一个国家的领袖;人们无论多么反对总统的政策,都要尊重他。

  针对卡特的这些言论,美国第一位黑人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迈克尔?斯蒂尔1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卡特显然错了,“这与种族歧视无关,而是与政策有关”。他认为,在重要议题的辩论中加入种族的话题,无助于解决问题,而只会分离美国人民,不会让他们团结在一起解决国家遇到的挑战。

  9月9日奥巴马在国会山演讲时,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共和党众议员威尔逊突然指着奥巴马大声喊道:“你撒谎!”事后,威尔逊对自己“咆哮总统”的行为表示道歉,奥巴马也接受了这一道歉。美国众议院15日通过一项决议,正式向威尔逊提出告诫。由此,威尔逊成为美国众议院220年历史中第一位因在总统发言时出言不逊而被告诫的众议员。

  (环球在线:欧叶)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