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也门女童难产而亡引轰动 政府称已努力铲除陋习

2009年09月17日12: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7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7日报道,上周也门一名12岁“娃娃新娘”因难产而死的案件令人发指,造成轰动。也门政府日前就此事为自己辩护,称长期以来,政府已为铲除童婚恶习做出了不少努力。

  也门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在一份书面声明中称,也门政府多年来一直为终结童婚这种“深深植根于也门农村地区的文化”而努力,试图使民众意识到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今年2月,也门国会试图立法将最低婚龄限制为17岁,但保守派议员强烈反对,坚称该法违反伊斯兰教规,导致议案最终没有通过。

  该发言人表示,政府一直将最低婚龄的问题作为“一项首要任务”,在“不久的将来会得到解决”。他还表示,为降低婴儿和产妇死亡率,也门卫生部已要求在农村地区建立紧急待产诊所,提供必要的医疗服务。

  然而,现状却与政府意愿背道而驰。也门12岁的“娃娃新娘”尤瑟夫于一年前嫁给了一名当时24岁的农夫。上周,尤瑟夫因难产而大出血,最终死亡。她可悲的命运在也门并不少见,事实上,也门社会事务部一份报告显示,也门超过25%的女性在15岁前就成为“娃娃新娘”,嫁给成年男子。其中不少男子甚至已婚。

  这种陋习在也门农村地区可谓根深蒂固,当地民众生活贫困,缺乏教育与基础医疗设施。将自家未成年的女儿推出家门嫁人,不仅可以换取嫁妆以减轻家庭的财政负担,还可以减轻“道德的重负”。一些父母在女儿未发育前就将其许给别家,承诺等其发育后圆房。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安.维尼曼周一发表声明称,童婚是剥夺儿童权利的最糟糕的方式。女童越年轻,怀孕后母子的健康风险就越高。15岁以下的女性比超过20岁的女性因生育死亡的几率要高出5倍。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言人表示,早婚意味着早孕。在环境和卫生设施缺乏的农村地区很容易导致悲剧的发生,就像“在知情的情况下将女孩们推入死亡陷阱”。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